半夜,我突然醒来,发现自己变小了。我被巨大的被子盖着,闷得喘不过气来,只好自己一步一步的爬出来。过了一会儿,终于爬了出来。我来到床边,看见以前一翻身就可以下的床,现在竟然变成了万丈深渊。我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往下爬,一不小心掉了下来,摔在了地板商。我连声说:"疼死了!疼死了!妈妈,妈妈,您快来帮我揉揉。”
但妈妈没听见。我只好自己去妈妈的卧室。我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走到妈妈的卧室,刚要商妈妈的床,扑通一声掉进了一个小坑,坑梨住着一窝的蚂蚁—原来这个小坑是我在妈妈卧室里,不小心把斧头从我手上,所造成的。我后悔极了!如果我小心点不把斧头从我手中掉下的话,就不会造成一个小坑,也不会有蚂蚁住在这。突然,我变大了,我变回原样了。我连忙把蚂蚁从小坑里赶走,用一块小木板不上那个坑。这次的变小让我知道做事不能马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