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我没带水彩笔,借我可以吗?”我对好朋友问道。好朋友傲慢地抬起头,说:“我为什么要借给你啊?”她的一句反问让我的心唰一下凉了半截。
我闷闷不乐地向其他同学借起了水彩笔,居然一分钟都没到,其他同学爽快地借给了我,我心里马上纳闷道:难道这么几年的朋友还不如一个普通同学吗?这使我心中一下子震撼了。
美术课上,我一直因为刚才的事而心不在焉,老师讲话我却一直在走神儿。开始画了,只见韩可对我好朋友说:“你看我这幅画这里的渐变色配什么颜色搭啊?”好朋友用刚才对我说话的傲慢口气对韩可说:“我今天没带餐巾纸,你下课回教室给我一张,我就告诉你。”韩可答应了一声,好朋友原本拉长的脸立刻阴转晴,变得和颜悦色,与刚才那表情真是迥然不同,天壤之别呀。我傻了眼,心里颤抖地问自己:难道我们大家那么多年的友情就只是一场残酷的交易?想到这儿,我鼻子一下酸了,不禁潸然泪下。
回到教室,我依然没有回过神来。问世间情为何物?友情这个奇妙的东西,有时可以使人心情愉悦,有时也可以使人心情一落千丈,沉落谷底。友情是人不可少有的吗?究竟友情给我带来的是快乐多还是悲伤多?这一个问题迷惑着我,谁帮我解答?但始终接受不了"她变了"这个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