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小姨,她年龄比我小,但辈分比我大。是我妈妈的表妹。
几年前的小姨,可是一个被宠坏了的小公主。早晨起来,老姨和老姨夫就一左一右服侍着穿上衣服。真可谓“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上下学必须“专机”接送,即便爸妈有事,也要托付别人帮着把她接回来,从没有自己回家过。平日里,只要小嘴一厥更是要星星不敢给月亮。老姨和姨夫真是把她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掉了。小姨在这样的环境下渐渐失去了自理能力,脾气也让人受不了,还越来越内向了。
天有不测风云,前年老姨不幸得了癌症,不久便离开了人世。被娇纵惯了的小姨,好似一下子从高谷跌下了深渊。再没有以前的宠惯,小姨突然像变了个人似的,开始自己穿衣服了,后来还学会了自己做饭,坏脾气再也没有了,性格也开朗外向多了。现在,可怜的小姨有了一个新妈妈,但小姨依然把自己的生活作息安排的很好。暑假她来我家住了很长时间,帮我把家里来了个面目一新。“现在的小姨真能干啊!”我不由的发出感叹,看看她,相比之下,我要幸运得多,但换个角度来想这一切的改变对她而言,是不幸还是幸运?一个失去妈妈的孩子,肯定是不幸的,但真样的不幸却给她带来了改变自己的动力。 每一个人将来都要独自面对社会,爸爸妈妈不可能跟孩子一辈子,想让孩子将来有独自闯生活的能力,就要让孩子从小就独立。
小姨的变化让她对未来可以充满信心,我真心的为小姨的变化感到高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