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商业街,总少不了精品店,店里卖的尽是些时髦的小商品,充满了潮流的气息。
记得那一次,我独自一人去精品店为好友挑选生日礼物。忽然,一间不起眼的精品店把我吸引了过去,营业员是一个新潮的年轻女子,她一边哼唱着流行的歌曲,一边用指甲油染着她那长长的指甲。我在店里挑选礼物,忽然,一个新潮,可爱,小巧玲珑的杯子把我的目光吸引了过去。我想:这只杯子这么可爱,艳艳一定会喜欢的。我从货架上拿下杯子,本想细看一番,却发现杯子上落满了灰尘,还缺了一个小口,我左看右看不知如何是好,便拿着杯子,向柜台走去,对营业员说:“大姐姐,这款杯子还有别的吗?”她瞪了我一眼,不耐烦的对我说:“你到底买不买呀,不买就算了,这里不是让你挑三拣四的地方!”我厌恶地打量她,心里感到有些不快,却什么都没说,愤愤的离开了。
从那以后,我再也没有去过那家精品店。
那是初夏的一个星期六,我与几个好友去买头饰。可走遍了所有精品店和超市都没有找到称心如意的。最后我抱着最后的希望带着大家去了那家精品店。真是冤家路窄,还是那个新潮女子,她见我们忙问:“你们要买什么呀?”听到这句话,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耳朵。发了一会儿愣小声地说:“买头饰。”只见她满脸笑容地说:“那好请跟我来吧!”她把我们带到了一个摆满了头饰的货架前耐心地为我们试戴,并根据我们的相貌为我们推荐。在一旁默默看着的我,心里涌起一股暖流。
她变了,变得比原来更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