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_收获800字作文
今年暑假,我读的第一本书是《小河男孩》,讲述了一个给人以足够信心和力量的故事。故事的主人公杰西的小河边,多次下水畅游小河,唤起爷爷对童年畅游小河的美好回忆,并在一个男孩的鼓励和帮助下,增添了无穷的信心和力量,战胜了重重困难,完成了《小河男孩》的人生画作。这个故事震撼人心,杰西和男孩不惧重重困难,长期关心和照顾爷爷的生活,无微不至地关爱着爷爷,并想方设法帮助爷爷,让爷爷没有遗憾地离开人世,他的举动深深地感染着我,并激励我去做一个非常有爱心、有恒心,乐于助人的人。
同时这个故事催人奋进,生命之水在流淌,我的勇气、信心和干劲也在流淌。我总是感到杰西就在我身边,我就是帮助杰西的那个男孩。就拿我在《小河男孩》的感召下,学会游泳这件事来说吧。暑假的大热天,游泳池是我日夜都想去的清凉地方。我由起初的一个旱鸭子,勇敢地走进了水池,在游泳圈的帮助下,边看边模仿许多人们的游泳姿势,用心体验,反复练习,不怕失败和疲劳,终于学会了吸气和吐气等动作。当我练习疲惫不堪的时候,不由自主地就想起了杰西,让我变得更加坚强不屈、坚持到底起来,感觉全身都充满着使不完的力量。
即使我每天呆在水池里六七个小时,也舍不得上岸离开,倒是像小鱼儿一样,来回穿梭在碧波荡漾的水池里,周围溅起了欢快的水花和破浪前行的人群。连续几天下来,我不但学会了几个游泳动作,而且还挥洒自如地游来游去,一会儿仰游于水面,一会儿潜游于水底,或者懒洋洋地漂移在水面上,仰望着蓝天白云,呼吸着炙热的空气,虽然皮肤渐渐变得黝黑起来,但是我却感到无比的舒适和欢畅。
《小河男孩》让我彻底变成了一个“水池男孩”,一个非常勇敢、充满自信、不懈努力而获取成功和胜利的男孩。它的故事,常在我的耳边回响,让我不再依赖游泳圈,尽情地在水池中游荡,享受着学会了游泳后带来的成功和胜利的喜悦与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