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_收获800字作文
秋天,也许注定是个悲伤的季节,校园失去了以往的生机,随处可见的一堆堆枯黄的落叶。欣月独自徘徊在林间小道上,伤心与失落早已把心填满。
今天,月考试卷在全班同学的期待中发了下来,她的心情再次陷入底谷——考砸了。同学们快乐的欢呼对她而-言是残忍的折磨,老师失望的目光和责备的话语更使她精神崩溃。她就像只可怜的丑小鸭,无论再哪,都被人唾弃。仿佛只由这片无人的小树林,可以聆听她的心声。只有那清澈的溪水,可以带走她的悲伤。
正值深秋时节,百花凋零。欣月呆呆地坐在小溪前的树根上,盯着那几朵开得正旺的菊花,她们好像在笑她,笑她无论多努力仍不能取得好的成绩。鼻子一酸,眼泪便顺着脸颊滚落下来,轻轻地打在墨绿色的花叶上。
“为什么,为什么我无论多努力,都学不好,难道我真的注定一辈子都一事无成吗?”
无奈之余,欣月只好到电话给妈妈,希望妈妈可以给她安慰与鼓励。
“喂,月月啊,月考成绩出来了吧,考得怎样?”
“妈,我考得又不好。”欣月几乎要哭出来了。
“又没考好?你这样怎么可能考好?只让你好好学习,别的都别管,你都考不好,怪谁……”
“够了,是,从小到大,你没让我做过一点家务,不让我亲自做事,只让我天天捧着一本书,温室里的花朵怎么可能经受狂风暴雨?自小关在笼子里的鸟儿能飞上高高的蓝天吗?”
“……”
欣月绝望地挂上了电话。
无力地推开宿舍的大门,慢慢地穿走过走廊,就在她轻轻地推开房门的一瞬间,她惊呆了——舍友们为她精心地准备了生日party。
原来,这些天忙于复习,连自己的生日都忘记了,还好舍友们记得,给她这样一个惊喜.
舍长首先拉过她的手说:“欣月,今天是你的生日,高兴点,虽然这次没考好,但还有下次,别灰心,继续努力啊!不能因为一棵树,而放弃整片森林,我们全宿舍都愿支持你,做你永远的依靠!”大家都七嘴八舌地围了上来,鼓励她,安慰着这颗受伤的心,泪水再次模糊了双眼,只是这次是感动!
收拾整理完残渣,大家都睡了,只有欣月,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明净的月光透过窗户,欣月沐浴在月光中,心想:原来上苍对待每个人都是公平的,让我在这个不平凡的秋天,收获了一份不平凡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