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800字作文
马克·吐温曾经说过:“十九世纪有两奇人,一个是拿破伦,一个就是海伦·凯勒。”最近我读了一本关于海伦·凯勒的书——《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读完这本书之后我的心被她的精神深深的震撼了!在书中,她说:“知识给人以爱,给人以光明,给人以智慧,应该说知识就是幸福,因为有了知识,就是摸到了有史以来人类活动的脉搏,否则就不懂人类生命的音乐!”。的确,知识的力量是无穷的,也正是知识使海伦创造了这些人间奇迹!她是不幸的,但她又是幸运的,因为有了知识,她才如此幸运。在她19个月失去视觉和听觉后,就与这个世界失去了沟通,失去了联系,这个的幼小生命不知道如何排谴与世隔绝的孤独感,她古怪、粗暴、无礼,直至她的莎莉文老师走进了她的生活,教会她认字,孤独的她认识到只有知识才能铺就一条通向光明之路。当她感悟到“水”——这个她所认识的第一个字后,便开始了对知识、对世界强烈的渴求,像一块海绵吸取水一样不断地从生命本身吸取知识。对知识的渴求,使她在常人难以想象的单调和枯燥中竟然学会了德语、拉丁语、法语等多国语言。她把学习比做攀登奇山险峰,跌倒了再爬上去,每得到一点进步,就有一份鼓舞,逐渐看到更为广阔的世界,直到璀璨的云端、蓝天的深处、希望的顶峰!而这些知识,就像一道道彩虹,点亮了她心中的灯,照亮了她的内心世界,也架起了她这个世界沟通的桥梁!
在书中,她用细腻的笔触,对大自然景色的描写,使人很难相信出自一位盲聋人之笔;知识使她产生了一种的信仰:现实环境固然可怕,但人类应该抱有希望,不断奋斗。去发现生命的意义何在,人生的价值何在?人的一生是短暂的,我们似乎从未想过或不敢想象未来的世界,每日懒懒地生活,懒懒地工作,遇到困难就怨天尤人,抱怨上天不公。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时间如流水飞逝,过去的日子不再重现,那么当我们回首往事时,是否值得留恋?又是否值得纪念?假如,我们每一个人,都用知识点亮自己心中的灯,我相信,这个世界将是一片光明!
她用艰难却幸福快乐的一生,诠释了生命的意义。她的一生是人类的奇迹,她的自传,使我汗颜,也使我警醒,也让我收获。收获一种信仰,收获了知识的重要,也收获了一种残疾人用知识去战胜生命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