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收获800字作文
时光流逝,转眼间,初中两年也已成为了过去,我们将迈入初三的大门,去感受与众不同的生活。为期两周的军训成为了我们进入初三学习的第一课。
记得当时,全班同学怀着无比期待的心情,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欢快的笑容,但欢快中也有着一点点畏惧。因为在我们的眼中,军训不仅仅是一种磨练,还是一种魔鬼训练,我们虽然没有军训过,但我们大家都知道,当兵的军人是苦的,他们那威武的英姿和刚毅的品质就是在风雨磨难中磨练出来的。
但训练了几天后,军训的意义在我心中有了一个不同的定位,有一天天气十分炎热,校园道路两边的树就像生病了一样,无精打采的塔拉着脑袋,烈日把我们的橡胶操场烤的格外刺鼻,而我们军训的地方又是一个可以进行大量光合作用的“宝地”。我们每一个人都显得格外懒散,而教官却让我们集体背对太阳,自己饱受烈日的折磨,我看见教官在训练我们时,头大的汗珠从他的脸颊上滑落下来,流进他的衣服里,一颗接着一颗,天气没有一丝风,在不经意间,教官的衣服后背已经湿透了。我顿时被教官打动了,用自己拿微乎其微的力量换区了我们的凉爽,却让自己经历日晒,没有一丝怨言,教官在我的心中高大起来,我敬畏他的品格,同时也让我学会了用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
教官对我们也很严格,立正稍息我们练了很长时间,但也在无形中改掉了我们喜欢驼背的毛病。虽然腿疼、腰酸,但教官却像警钟一样时刻提醒和鼓励着我们:“有的同学不要偷懒哦,我们也是从你们这个时候过来的,比你们付出的汗水还要多,你们这点小小的苦算得了什么呢?”军训也教会了我要学会坚持。
终于到了汇演,我们班和三班拿了并列第一名,这个喜讯,也算是给了教官也给了我们一个再见的礼物了。
教官走了,军训也结束了,我们晒和的皮肤和磨练出来的品质说明军训带给了我们一番不平凡的经历。许多人都问我:“军训给你带来了什么收获?”我想,那一份收货是教给了我团结,教给了我即使自己有小小的力量也要用它来帮助别人,交给我要坚强……
那一份收获,在我的心中也挂上了一个重量,它,沉甸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