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_收获800字作文
暑假是快乐的,是有趣的,是多姿多彩的,也是俱有“酸甜苦辣”的。在我的暑假里,就有这样一件事。
每年夏天,都是玉米大丰收的时候。今年,我随母亲到外婆家帮忙掰玉米。到了玉米地外,我看见它们一动不动的伫立着;走进它们,你会发现,每个玉米杆上只有一个玉米棒,它们像一群捉迷藏的小孩子,躲在玉米叶里,不时的探出头来,好像窥探着美丽的小乡村。清晨,空气清新,我闹着掰玉米,外婆只好依着我,穿上长衣长裤长袜子,并叫我穿上这一身,我才不穿呢,这么热的天气,穿上这一身,我一定中暑。外婆说:“地里有虫,会咬人”我只好穿上长衣长裤。我背上背篓,外婆带我来到玉米地里,教我怎样掰。哇!玉米娃娃的衣服可真多,一层又一层,剥完玉米皮,一个金灿灿的玉米娃娃才就露出了脸,玉米粒金黄金黄的,像一颗颗小珍珠,在轻轻一掰,玉米就挣脱掉了它的衣服,被丢进背篓里,我心里挺高兴的。看看外婆,她已经掰完了三个玉米了,看来,我要加油了。便又开始掰第二个,第三个……掰完第一排,掰第二排。这第二排可没可没第一排这么好掰了。我问外婆这是什么原因,外婆说:“今年的玉米种有的不同,所以刚才那一排要比这一排好掰。”没掰几个,我的手便很疼了,很想放弃,但看看外婆,她的背篓里已经有很多玉米了,但却任然继续掰着,我便又重拾信心。努力的掰着一个又一个玉米,火辣辣的太阳从山后升了起来,我满头大汗,手背被虫子咬得通红,手心也被累红了。一直到中午,我才和外婆背着满背篓的玉米回家,可玉米很重,我只能背五六个,所以只有分批背,背起我的小背篓,来回四五次。回到家时,我手痛,肩痛,还很热,立刻洗把脸,跑到电风扇面前去和电风扇打交道了。外婆呢,则到厨房去做菜了。
妈妈告诉我,她小时候,每天走几十里路上学回家,一回到家,就放下书包,和姐姐们去割兔儿草,一直到黄昏才回家,回到家,就帮外婆去烧火做饭。一到夏天,也是帮着外婆掰玉米,虫子咬得痛,也没办法,再热再累也得干,那时候还没有电风扇吹。不一会儿,热腾腾的玉米煮好了,我吃着自己掰的玉米,心里美滋滋的,尽管很累,很辛苦,但也很快乐。
我原以为干农活很简单,但干起来觉得并不容易,这次来外婆家帮外婆掰玉米,体会很深,我亲身体验了一次劳动,才真正感受到了"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诗句的含义。每粒粮食都来之不易。这使我想到了我自己,我经常都浪费粮食,不爱惜粮食,我真是惭愧,现在才知道粮食的来之不易,今后,我要珍惜每粒粮食,珍惜一切劳动果食,不能浪费,不能破坏,对公共财物也要珍爱,这就是我这次劳动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