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 读书的作文
喜欢一个人静静的读书,进入另外一个世界。
我喜欢看由名著拍的电影,感受其中跌宕起伏的情节,感人之深的结尾,浪漫温馨的画面,或是欧洲中世纪上流社会的华丽舞会,或是那田间的清新、纯朴,但我更喜欢用心去读那本书,跟随作者细腻的笔触,带给人更真切的感受,有些描写或是微妙变化也许是电影镜头捕捉不到的。
然而,读每一本书的心情是不同的。当感受到罗密欧与朱丽叶伟大的爱情,他们用忠贞的爱、年轻的生命换来了两个家庭世仇的和解;平凡外表的简·爱拥有了幸福,不平凡的一生;当感受到《飘》中倔强的郝斯嘉满脸疲惫,却目光坚定的说起:“Tomorrow is another day”的时候……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巴黎圣母院》的结局:“……人们发现由两具骷髅……一具是女的……紧抱着这一具的另一具骷髅是男的。只见他脊椎歪斜,头颅在肩胛里,一条腿比另一条短。……可以断定,这具尸骨生前的那个人是自己来到这里,并死在这儿的。人们要把同他所搂抱的那具骨骼分开时,他顿时化作了尘土。”记得当时读完之后,知识抱着那本书,心情久久的不能平静。
在读书中发现一些由感触的语句时,总会做下记号,反复读几遍,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更深入的理解,往往会感叹于作者文章结构的精妙,语文的细腻,刻画的形象。
喜欢作者营造的意境,塑造的人物形象如此鲜明,有血有肉,就好象在自己身边一样与自己对话,甚至觉得,那就是自己。读书中,总会有这样的瞬间,心灵为某个人,某件事,某份情而掀起波澜,我也会要想说些什么,于是就记下那时的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