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 读书的作文
在生活中,书带给我们很多的知识,让我们了解到许许多多的故事,并从中让我们得到启发。也丰富了我们的生活。
每一本书都有它独特的含义,也有不同的乐趣。下面,我就给你们讲讲我从书中得到的知识和乐趣把!
从《狼王梦》中,我感受到了母爱是伟大的,坚强的,不管是人还是动物,每一位母亲都很疼爱自己的孩子,去为孩子而奋斗,并从而懂得了要孝敬父母。父母所作的一切也是为我们好要回报父母,感恩父母。这本书的故事是一个关于梦想,关于唉,关于生命的,讲了母狼紫岚为了实现让“狼儿当上狼王”的梦想,不惜一切去付出,培育健儿,可是,因为种种原因,它的狼儿相继死去,最后,它又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了狼孙身上,却又为了狼孙,而牺牲了自己。读完这本书,我被书中母狼紫岚坚强的意志和它的所作所为深深的打动了,并且心里默默地想:自己也要学习母狼紫岚的那种顽强精神和为理想而奋斗的品格。
从“四大名著”里的《西游记》中,我也收获了不少知识与乐趣。从唐僧他们师徒四人只见的去西天取经的一路辛苦和除妖魔鬼的经过我感受到了他们四人之间的默契与勇敢,如果他们当中一个人不去取经,有可能他们就不会取到真经。从他们身上,我学到了:做什么事都要坚强到底,不要半途而废,要坚强去面对每一个困难,才会取得成功。你瞧,书使我快乐,使我忧伤,让人乐融融,还让我作文水平提高了许多,我还获得了“金牌阅读天使”的称号。
读书可以丰富我们的知识库,能让我们了解到许多事情与人情事故,去体会他们的心情,让我们开阔眼界。这就是读书的乐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