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 读书的作文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像一泓清泉,一缕晨曦,一丝月光,舒心,温暖又柔和。
我并没有在自说自话,也没有在故弄玄虚,我只是在用最真切,最充实的感受描述着读书的乐趣。
我自幼酷爱读书。至今为止,什么四大名著,百家姓,三字经,唐诗宋词,诗经离骚,就算背也是绰绰有余。在读书这条无尽的银河中,我摘取了许多智慧,快乐的繁星,他们拨动着我的心弦,激荡着我跳动的书欲,让我一次又一次的坠入书海。每每看到一个精彩的情节,我便会不由自主的继续看到尾,就算把书翻烂了,也意犹未尽。它是促进我进取的一种动力!
读书让我明白很多前所未有的知识,也让我体会到一种莫名的感觉,他让我明白什么是虚怀若谷,什么事诚信谦和,让我明白人与人之间还有一种高境界。总而言之,三言两语说不清读书的好,道不明读书的乐。
我曾经想过,我为了什么而读书,我想清楚了,我是为了快乐而读书,是为了除去儿时的懵懂,是为了端正我未来的不可估量。
反之,现在有很多人不爱读书,甚至把读书当作一种负担,我想,那是因为他们没有挖掘到读书里的第一桶金,他们没有追寻到读书的好处,不懂的读书的多面性,他们是为了读书而读书。这样的人是可悲的,因为他们没有把读书当作是一种消遣,一种快乐!
享受读书带来的快乐吧!他会告诉你为什么她是你最好的朋友。忘却应付读书带来的烦恼吧!他会吸引你用心的消化这些精神食粮。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没有书的生活是索然无味的。也许你真珍惜书带来的乐趣;也许你抛弃书带来的妙处;也许你只是把书丢在一边,想看的时候就翻几下,看几眼;也许你因为读书而忘记了生活的扫兴。无论如何,我都要呼吁全世界:爱书吧,读书吧!享受读书的乐趣,你会感到万分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