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 读书的作文
读书对于我来说是件非常高兴的事,因为我可以从书中学到不少的知识,增长了见识,懂得了许多道理,可有时也会惹出一点“小麻烦”。
在寒假里的一天,爸爸妈妈都去上班了,家里只剩下我一个人,姐姐约我一起去看电影。离约定时间还剩下不到半小时时,我闲着没事干,就随意拿起一本《中国最佳微型小说选》的书,就津津有味地看起来,其中有几篇文章写的特别感人,它的故事情节深深地吸引了我,就把这几篇又读了一遍,由于这个小说写得实在是太精彩了,让我觉得百读不厌,就又读了起来,于是把要跟姐姐一起去看电影的事给忘了。这时离姐姐约定的时间已经过了十多分钟。姐姐见我还没来,就来到我家,敲了敲门,我还在认真地读书,没有听见敲门声。姐姐见没人开门,就给我打电话,我听见了电话铃声,跑到电话前,一看是姐姐的电话号码,就想起了要一起去看电影的事,拿起电话就听到姐姐焦急地在电话里问:“你刚才干吗呢?我敲门你也不开。”我说:“我刚才正看书呢,可能看的太入迷了吧,实在没有听见。对了,我们赶快去看电影吧。”姐姐说:“现在要去看电影已经迟到二十多分钟了,不过你那么热爱看书,我们就去图书馆吧?”我回答“好吧”。
热爱读书,读更多的书,这样才能懂得更多的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