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读书的作文
我是个爱读书的姑娘,我从小就十分喜爱书籍,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我把书当作不可缺少的营养品,看见书就像饥饿的人看到面包一样,爱不释手。因为书是人类智慧的源泉,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给我知识和智慧,也给了我力量和勇气。在我的房间里,放着一个大书柜,那里全都是书,每逢生日,爸爸、妈妈问我要什么礼物,我都会脱口而出:“书,我只要书。”读书的时候,我常常废寝忘食,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
读书,能使我们增长许多知识,解决问题。有一次,姥姥家养了些长毛兔,长毛兔要脱毛了,姥姥看到长毛兔像咬虱子似的,渐渐把脖子上的皮毛咬裂开口,露出红肉,然后又用舌头向身后舐着,着急地对我说:“你看这兔子是怎么了。红肉都露出来了,它在干什么呀?”。我笑着对姥姥说:“它是在脱毛呢,然后会重新长出白花花的绒毛。”姥姥听了,笑了,对我说:“你是怎么知道的呀?”我得意地说:“是从书上看到的。”看来这读书用处真不小呀。
书里的内容丰富多彩,读了《雷锋日记》让我懂得人活着要更多地为别人着想,读了《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使我懂得了遇到困难不能退缩,要有毅力和坚强的意志去战胜困难。
书是万花筒。书是大观园,书里的生活五彩缤纷,这里世界色彩斑澜。来吧,让我们起步入书的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