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读书的作文
我总爱在恬静的夜里亮着一盏散发出柔光的台灯,感受那书香醇酽,轻轻地走进朱自清的隽永……
我总爱在美丽的黄昏中,任凭暮色氤氲,手捧徐志摩的淡雅,让思绪随微风荡漾……
我总爱在清新的黎明时固执地开窗,让沁人的凉意唤醒我的思维,在冷风中感受鲁迅的辛辣……
我说,阅读是一种享受——沉醉于丝丝墨香,遨游于书中世界。
这个世界五彩斑斓。看,红,是保尔的坚韧,是《青春之歌》在嘹唱;蓝,是萌动与守望,是《飘》的永恒;绿,是《春》的涌动,是林清玄的睿智;黑,《雷雨》的最后一夜,是白居易的满腔义愤……
我说,阅读是一中情操——倾听大师的脚步,掸拭历史的尘埃。于是我与陶渊明一起采菊东篱下,与李白一起看黄河之水天上来,与余秋雨一起度过文化的漫漫苦旅,与黛玉一起焚稿葬花……
我说,阅读是一种幸福——收获钱钟书的淡泊,李清照的婉约,马克。吐温的幽默;品味席慕容的幽雅,张晓风的洒脱,刘墉的真挚……
我说,阅读是一种乐趣——忘却心中的烦恼,不是我天生的多愁善感;可以让我废寝忘食,倒不是因为我有多么的勤奋,而是那种发自内心深处的喜爱。“读书,此乃人生一大乐事也。”我常常偷着乐。
读书,是一种乐趣,是我生活中的一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