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日落400字作文
吃过完饭,我们一家人来到家门口小河的河畔乘凉,看日落。
随着时间的流逝,黄昏渐渐来临,于是又到了西下的时候了。这时,已经听不到白天喧闹嘈杂的声音了。
夕阳给大地静静地罩了一层金色的余辉,河边的柳条随阵阵送爽的凉风翩翩起舞。夕阳慢慢钻进薄薄的云层,刹那间染红了西边的天空。
金灿灿的晚霞倒映在清澈见底的河面上,闪动着万点金光。这时,不但天空、水面、大地,就连我自己都变成金黄的了。只见几只白色的水鸟在水面上自由飞翔,从渔船上飘起的几缕炊烟在晚霞中袅袅升起,树叶落在水面上荡起的小圆晕追逐着夕阳的余辉。眼前的美景如诗如画,令人心醉,我看了也入了迷。
我真希望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
“李扬,不早了,该回家了。”我没有听见,因为我已被日落陶醉。然后妈妈又喊了几遍,我才从沉醉中醒来。这时候,夕阳已经隐去了大半边脸,像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我舍不得告别这醉人的日落,仍痴痴地站在那里。夕阳的最后一缕辉煌留在了我的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