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日落400字作文
早晨,太阳初升,光芒透过云彩的一刹那,一片红色染红了天际,那红色不张扬,却蕴含无限生机;而日落之红,光芒万丈,虽已经快落下,却生机勃勃,依旧光彩照人,引人进入美好的幻影之中。日落就是我的最爱,特别是最后一点余辉总让我留念。
每到傍晚,我总爱趴在窗台上看日落。刚刚开始,天空被夕阳染成了深红色,它似乎要用它的热情燃烧这个世界。慢慢的,慢慢的,夕阳越来越柔和,似乎正在为彩云们擦胭脂呢!这时的云彩好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面颊粉红。看那边,一个长着金色头发的小安琦儿正带着幸福与快乐向我们飞来。红色正一点一点地淡下去,变成了橘红色。一瓣一瓣的橘片飘飘悠悠的荡秋千,美极了!
太阳公公正微笑这往下落。半边天的淡红色,像一层薄纱一样在天上飘荡,不一会这层薄纱消失了,只留下最后一点红色。又过了一会儿,月亮出来了,天空中挂上了淡蓝色的一层烟雾。
“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这是著名诗人李商隐的诗句。但我不这么认为,夕阳不会因为“近黄昏”而失去它的魅力。
我相信每日的夕阳都有不同的特点,但唯一不变的是它带给人们的美好的遐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