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小猫的500字作文
一身光滑漂亮的绒毛,一一对纤细的前肢,一对健壮有力的后肢,一双灵敏可爱的耳朵,一只小巧可爱的鼻子,几根长长的胡须就凑成了一只可爱的小猫。
不错,我家也有一只小猫,对它的喜爱我无法用言语来表达;对于它可爱的外形我也无法用笔来描述!当春间二三月,轻微微地吹拂着,千丝万株的小草从地面探出头来,五颜六色的花儿在草丛中开放,我的猫总是喜欢在草丛间打滚,即使草丛间遍布着晶莹剔透的露珠,它也毫不在乎,直到气喘吁吁地躺在草丛间,任和煦的阳光柔和地照晒在它的身上!
当酷暑五六月时,炙热的阳光无情地烤晒着大地,它可不像春天时那么活跃了,它懒懒地趴在树荫下,一旦听到我呼唤它的名字,便一步三摇地向我走来,活似个醉汉!
当秋风送走了最后一丝绿意,把丰硕的果实洒向人间时,它最喜欢用前爪堆起一堆落叶,当它梦幻般的床,偶尔一两朵残花落下,盖在它的脸上时,它总是以为有人要伤害它了,便使劲往家里跑,向我喵喵地求救!
当寒冬时节,它总是喜欢蜷伏在我的脚下,虽然江南的冬天没有纷纷扬扬的大雪,但它还是怕冷!当它柔软的身躯与我的脚丫接触时,心里总是溢出一丝甜蜜的感觉!
有可爱的一面当然也有令我厌恶的一面了!当它跌入田里,满身淤泥时,我想帮它洗澡,它总是使劲地摇晃,仿佛世界末日了一般!然后把所有的淤泥都摇晃到我的身上!当我想打它时,它却调皮地“喵”了一声扬长而去,只留下孤零零的我!
当我在它的碗里盛满了饭,它却只品尝了一口就擦屁股走人了!让我吹鼻子瞪眼,它却全然不顾!
无尽的故事!无尽的趣味!在心头久久萦绕!
哦!我的好伙伴猫,我会永远记得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