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小猫的500字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可爱的小猫,它的名字叫球球。球球全身毛绒绒的,而且是黑白相间的毛,象披着花大衣。球球耳朵尖尖的,象两个三角形,一听到声音就转来转去;她有一个小小的三瓣嘴;它的胡子是白白的,又细又长,可以用来测量老鼠洞的大小;它的尾巴长长的,可以摆出各种不同的形状。
我家球球非常调皮。有一次我用毛线做手工,用后的毛线都放在桌上了。球球看到了毛线很好奇,就用爪子抓线球,见线球没反应,就大胆耍起来了。它左手拨动线球,线球滚到右边,它又用右手拨,线球再滚到左边,来回反复拨,象玩一个烫手的大土豆。就在它耍的同时,毛线已经散了好长在地上,球球更是好奇了,一动不动地看了好久,又开始大踢线球,线球滚好远,它立刻扑上去双手抓住,好象是把线球当老鼠似的。线球被球球追得满屋跑,散落的毛线象记载猫球球和线球球嘻戏的足迹,错纵复杂,还象迷宫图呢!球球有时还边玩边“喵喵”地叫,象在说“哪里跑,抓住你”。当我看到屋里全是毛线时,有些生气,大吼一声:“球球!”只见它转身就溜之大吉了。我很想追球球要教训它,谁知又被毛线绊了个趔趄,我可更生气了,但也见不到球球的身影了。
过了一会儿,球球回来了。主动来到我身边,就坐在我脚前,仰着头,眼睛看着我“喵喵”地叫个不停,见我不理它,又低头舔我的鞋,那样子象是在向我道歉。我的心一下子变的不生气了,把球球抱起来抚摸它的花白毛毛。
我家的小猫球球又可爱又淘气,我很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