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小猫的500字作文
我家有一只可爱的小猫,它机敏、活泼、可爱,我们之间发生了许多有趣的故事,我非常喜欢它。
小猫全身是白底黑斑,远看上去,像一团雪白的棉花点上了几滴墨汁,很独特。脑袋圆圆的,竖着一对尖尖的小耳朵;那大大的眼睛,白天总是眯成一条缝,可是到了夜里,简直就像两颗闪光的宝石,发出幽幽的蓝光。平时,小猫总是懒洋洋的,走起路来不紧不慢,没有一点声响。可是一遇到新鲜事物或紧急情况,它的动作像闪电一样麻利。
有一次,我逗它玩儿,我把一个毛线团滚过去,它大概以为那是一个“怪物”,攸地一跳,躲得远远的。毛线团停住了,小猫趴在地上死死地盯着,好一会儿见线团没有动静,就悄悄地移步向前,“喵”叫了一声,线团还是一动不动。这时候,小猫再也耐不住性子,壮着胆子靠拢线团,围着转了几圈,而后伸出前爪小心翼翼地碰了碰。当它明白线团并不存在危险时,便毫不顾忌地玩了起来。一会儿用鼻子嗅嗅,一会儿叼着“胜利品”,在屋里跑来跑去。我冲着它竖起大拇指,它似乎明白我在夸奖它。它“嗖”地跑过来,用它的小舌头在我的脸上舔来舔去,我高兴地用手爱抚它的头。
这就是我的小猫,我们是好朋友。我非常爱惜它、关心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