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猫的500字作文
很多人家里都有老鼠洞吧!毫无疑问,老鼠洞里肯定住着猫的天敌——老鼠。所以家里必须养猫。 我家也不例外,养了一只猫。我家的小猫非常乖巧,全身布满了黑白相间的绒毛,身子滚圆滚圆的。它的眼睛是非常重要的五官之一。
小猫可以利用这一点,看清楚老鼠逃跑的方向。哪怕是伸手不见五指的黑夜,也丝毫没有影响。谁叫小猫的眼睛会发光呢! 小猫吃东西的时候很可爱,除了老鼠之外,还有妈妈精心为它准备的东西:有鱼、有牛奶、有猪肝……真是应有尽有,比我们人类还幸福!小猫的睡觉方式十分独特。有的是白天睡觉,晚上捉老鼠;有的是白天、晚上都不睡,只是实在犯困的时候打一个盹儿。我家的小猫就是属于第二种的。可是即便这样,要是老鼠来了,它的精神也立马振奋起来了。
一天,我看见我家的小猫捉住一只老鼠玩。它把老鼠玩到半死的时候,悄悄地把老鼠放开,然后,任由老鼠开溜,等到老鼠快要进洞的时候,它立刻扑上去,一把捉住老鼠。你说我家的小猫滑稽不滑稽?来来回回地弄了好几下,老鼠就一命呜呼了。最后,小猫才津津有味地享受这一美餐。这就是我喜欢的小猫。你们喜欢吗?你们也把自己喜欢的动物介绍给我,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