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小猫的500字作文
我家养了一只小猫,才三个月大。它尖尖的小耳朵不时抖一抖,一双水灵灵、圆溜溜的大眼睛忽闪忽闪,更有趣的是,你别看它年纪小,但它却长着6根长长的胡须。虽然你看它小肚皮鼓鼓的,身子胖胖的,但它奔跑的速度可不一般。它的脚下有厚厚的肉垫,走路没声音。并且肉垫里头藏着锋利的爪子,只有抓东西的时候才会露出来。它的尾巴又细又长,活像一条绳子。
它的脑袋和后背、尾巴是浅棕色的,从远处看像一个棕色的绒团,而肚皮却白的没有一点杂色,像雪一样。这两种强烈的颜色反差使它更加可爱了。它的毛软软的,滑滑的,摸上去十分柔软。 小猫最爱吃的要数鱼了,每当它没精打采时,只要一闻到鱼味,它那圆溜溜的眼睛便会立即变得精神十足,死死地盯住你手里的鱼,别的都看不见了。有时,还会过来和你抢鱼吃呢! 小猫最喜欢在大院的树上晒太阳了。
每当阳光灿烂时,它便出去晒太阳,它先围着大树根转一圈,然后“噔”的一下便蹿到树干上去。看它们的样,多像“蜘蛛侠”呀! 最有趣的是,午饭后,小猫喜欢让我拿小绳子逗它了。我先把绳子放在地上,它便向绳子扑来,之后我一点一点地把绳子往上吊,它便一点一点地往上抓,一看抓不到了,便站起来一点,最后竟像人一样两条腿站着了。
小猫玩累了便跳到沙发上睡觉,它的肚皮一鼓一鼓的,还打着呼噜,多可爱呀!但你别以为它听不见声音了,只要你轻轻拍一下手掌,它的耳朵就会马上立起来,并且根着声音转动呢! 我非常喜欢它,因为它给我了欢乐;因为它让我学会了如何观察大自然的生命;因为它给我像白开水一样的生活增添了色彩;因为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