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小猫的500字作文
小猫和小兔是一对好朋友,是一对尽自己力量帮助别人的人。一天早上,小猫和小兔在散步,忽然,看见山羊伯伯,小猫很有礼貌地问了一个早,可是细心的小兔却发现山羊伯伯的脚受伤了。
小兔把这件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小猫。小猫说:“山羊伯伯,您的腿受伤了,我们帮您去找小狗医生,您在这等。”小猫和小兔跟山羊伯伯告别之后就去找小狗医生。可小猫和小兔都不知道小狗医生住在哪。这时,正好遇到大象伯伯,小猫急忙问:“大象伯伯,您知道小狗医生家住哪里吗?山羊伯伯的脚受伤,我们想请小狗医生给山羊伯伯看病,可我们不知道小狗住在哪?”大象伯伯说:“小狗住在前面第五棵树下。”小猫小兔按照大象伯伯提示很快就找到了小狗医生。小猫小兔医生告诉了小狗发生的一切事情。
小狗听了以后就马上跟小猫小兔一起赶到了山羊伯伯的身边,查看伤势。经过简单的处理,小狗对小猫小兔说:“你们放心好了,现在山羊伯伯没事了。”因为小猫小兔的热心帮助而使山羊伯伯得到及时的治疗,山羊伯伯和小狗都夸小猫小兔是一个助人为乐的好孩子。这个故事告诉我们要助人为乐,做个热心人,及时帮助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