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小猫的500字作文
爷爷家有一只小猫,它叫灵晶。它圆圆的脸上长着长长的胡须,一双又大又圆的眼睛,还有一对灵敏的耳朵。
灵晶的胆子很小,如果有人在旁边,就连它最喜欢吃的食物——鱼摆在它的面前,它都不敢去吃。只是“喵喵”地叫几声,好像在说:“好香的鱼呀!可是我怎么才能吃得到呢?”直到旁边没人了,它才敢偷偷地跑上前去津津有味地吃起来。
它也很顽皮。有一次,我拿着一根狗尾巴草,在它面前晃来晃去的逗它玩,只见它猛冲过来,想用前脚抓,可是怎么也抓不到,它毫不气馁,不停地蹦来蹦去,不小心抓到了我的腿。我哇哇大哭起来,而灵晶也好像知道错了,悄悄地走到一边去了。
它最喜欢抓老鼠。每当有老鼠走进厨房打算偷吃东西的时候,灵晶就会鼓起大眼睛,竖起它那对大耳朵,然后一个箭步冲上前去,两只利爪紧紧按住老鼠,喵喵的叫两声,好像在告诉我们:“我抓到老鼠了”。最后它会得意地衔住老鼠,躲到山上,直到吃完它的美食,才心满意足的回来睡大觉。
你说灵晶是不是一只可爱的小猫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