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难忘的事很多,可令我记忆犹新的是一个冬天早晨发生的事。
星期二的晚上,我们寝室有几个人在讲话,被老师听见了,老师就说:“梦莎,你没有管好,明天你先带头跑5圈。”我没有讲话,心里想:是她们在讲话,为什么要我来承担事实。她们讲话的不用跑,我没讲话为什么要跑5圈?这太不公平了。
第二天早上,我们先每人都跑一圈,他们跑完后,我继续跑剩下的4圈。老师让金倩倩陪我跑。我跑着跑着,突然发现有很多女生都跟在后面跑。她们跑到第三圈时,都喘不过气来了,就走走跑跑。她们平时都不经常跑步,今天要跑5圈,她们受得了吗?再说,那天早晨很冷,跑步的时候凛冽的寒风迎面扑来,吹在脸上有一种说不出的疼痛。尽管很累,但她们还是坚持跑下去,这让我十分感动。一圈,两圈,三圈······跑完以后,我就对她们说:“跟你们说过了,你们不用跑,我一个人跑就行了。老师只让我跑,没让你们跑。”她们说:“班长,昨天晚上我们都在讲话,所以我们应该跟你一起跑。”其实我心里很明白,她们谁在讲话,谁没在讲话,不是全都在讲,只是个别同学而已。回到教室,我一个人坐在座位上沉思:诶~我昨天晚上不该有那样的想法,我错了,完全错了。
我永远记住了那个早晨,那个冬天的早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