篇4_难忘的一件事作文
从小到大,我经历过许许多多的事。但最让我难忘的,是我上学前班时,第二次当升旗手的那件事。虽然这件事已经过去多时,但是当时的情景还时常浮现在我的眼前。
那天,我班接到值周工作和升旗工作后,同学们都非常兴奋,都希望自己能当上值周生和升旗手。上次是我当升旗手,不知这次谁当。当老师公布值周生名单时,我非常幸运,上面有我。之后,最激动人心的时刻终于到了,老师公布升旗手和护旗手名单,我再一次地当上了升旗手,这使我既高兴、又惊奇。
第二天早晨,我高高兴兴地举着鲜红的国旗,迈着大步,走向升旗台。我向下望了望同学们,他们神态各异,有的好象不服气,有的好象祝贺我,还有的好象对我说:这次我祝贺你,但是以后我会超过你,也要当升旗手。随着国歌的结束,五星红旗在空中随风飘扬。
通过这次升旗,我知道了一个道理:平时学习生活,就象竞赛一样,想要达到自己的理想,就必须努力。
现在,我学习上要快马加鞭了,就是因为这件事,让我明白了这个道理,所以,这件事让我至今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