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_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五莲,是一座美丽的山城,是以境内秀丽的五莲山而得名。这里风景优美,物产富饶;这里山美,水美,人更美。
五莲的天空蔚蓝无比,像用清水泼洒过似的。五莲的白云像用白颜色的画笔染过似的洁白无暇,像身穿白色纱裙的仙女,在蓝蓝的天空中飘来飘去向我们招手迎接着许许多多的中外游客。
在五莲,最有名的景观无疑是五莲山和九仙山了。山上,处处都见杜鹃花。五莲山和九仙山的杜鹃花色各异,因品系不同,开花的时间也各不相同,自阴历三月份,粉紫色的“蓝锦”品系,就争相开放。“五一”时节,可见漫山遍野簇簇鲜花,流光溢彩,磬香袭人,与山光石景相映衬,宛如天然画卷。此时,赴山赏花的游人如织,但见花海人潮,游人似梦如醉,如入仙境。
春天,五莲山上鲜花盛开,姹紫嫣红。树木抽出新的枝条,吐出点点嫩芽。山上的积雪融化了,雪水化成的小溪淙淙的流着。山上呈现出一派生气。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把青山遮得严严实实的。五莲山可是一个避暑胜地,骄阳似火,烈日炎炎时,五莲山下凉风习习,清爽宜人,真可谓夏山如碧。这时,山上绿树成荫,又有满山的杜鹃花映衬,把整座山峰打扮得分外妖娆。
秋天,树上的叶子都变黄了,松柏显得更苍翠了。一阵阵秋风吹来,一片片金黄的落叶在山间飞舞。天特别高,特别蓝,云朵格外白柔娴静,阳光格外明媚和煦,风也显得格外轻漫馨香。
冬天,雪花在空中飞舞。树上积满了白雪。地上的雪厚厚的,又松又软。冬天的五莲山,像一位美丽、高贵、矜持的公主,舞动着她那神奇的面纱,送来阵阵的寒风
五莲真是一个风景优美、气候宜人、人杰地灵的好地方啊!我为生长在这样美丽的家乡而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我爱美丽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