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_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虽然不是一个繁荣富饶的村庄,但是它有自己独特的美,我爱我的家乡。家乡的山是美丽的。它虽不像华山那样危峰兀立,也不像黄山那样壮观雄伟,但它却忠心耿耿地守卫着这一片小村庄。山上的一草一木绿地那么可爱,微风吹拂,花香四溢,小脚在枝头唱着跳着,真是青山环绕、鸟语花香,令人心旷神怡。站在家乡连绵不断的山上,真如“站在此山中,人似画中人”。
家乡的河也是美丽的。没有风的日子,小河静若处子,宛如明镜一般,倒映着两岸的绿树红花;有时,它又活波可爱,层层波纹随风而起,伴着跳跃的阳光在舞蹈,美得像天空中的七色彩虹。夕阳西下,晚归的牛羊在这里饮水……霎时,清脆的铜铃声、牧童的吆喝声、喝着老牛沉闷的“哞哞”声,我们仿佛置身世外桃源。
家乡夜晚的更是别具一格。晚上,月亮像个害羞的姑娘,羞答答地从小山背后探出半个脸,偷偷地窥视着家乡的美。慢慢地,它从山背后跳出来了,那样纯洁、那样美丽。皎洁的月光倾泻下来如一匹匹素锦滑落下来,一下子,整个村庄仿佛银白色的童话世界。
啊!家乡真美啊!我爱我的家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