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_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正如歌里所唱,太湖的水上有白帆是那么美,水下有红菱是那么润。我的整个家乡都被这太湖水哺育的那么水灵,那么丰实。
春天,湖水盈盈,小雨淅淅,碧螺春抽出了嫩芽,古镇迎来了踏青访友的游人。小孩子也脱去了冬装,带上五颜六色的风筝到郊外去放飞自己的理想。
夏天,湖水哗哗,雷雨阵阵,荷花展放那美丽的笑脸。在这挥汗如雨的日子里,人们总要买上一个西瓜回家啃啃,也会买点绿豆、百合回家煮煮,好消去这酷暑的炎热。我们小孩子最喜欢夏天,因为可以畅快地吃冰激凌了。
秋天,是吴中大地最热闹的季节。天高云淡,花果飘香,人们忙着收获。东西山的白果、栗子熟了。妈妈用微波炉来爆白果,听着“爆、爆”的声音,闻着“”滋-滋“的香味,站在旁边的我馋得直流口水。鸡头米、莲藕上市了,街头巷尾人们在自家门口摆开盘匾,开始剥“鸡头”。大闸蟹也到了该起网的时候了,“九雌十雄”、“膏肥黄满”……秋天实在是一个忙碌、充实的季节。当然也是一个休闲的季节。踏着火红的枫叶,踩着落满金黄银杏叶的小道,你会以为自己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
冬天,是一年中最萧瑟的一季。可在吴中大地,冬季最喜庆了。要过年了,手头富裕的人们开始筹备年货。今天买一点,明天捎一点,人们把家里的储物间塞得满满的。自己动手,腌鸡、腌鱼肉,还要浸笋干……我们小孩子最喜欢过年了,有压岁钱拿,有好吃的,还有新衣服穿。所以放了寒假,我们就盼着过年了!啊,我爱家乡,爱她的美,爱她的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