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我的家乡在河北省、保定市、来源县的一个小村庄。那里是个风景优美、四季常绿的地方。
春天,树木抽出嫩绿的枝条,长出崭新的枝叶。山坡上那棉花似的积雪融化了,雪水汇成弹奏着钢琴的小溪,叮叮咚咚的向远方流去。小兔子和小松鼠急匆匆的窜到洞外,小松鼠爬到枝头欣赏着春天的美丽的景色,小兔子跳到溪边边吃着身旁的小草边喝着清澈的溪水。
夏天,树木长得葱葱茏茏,密密层层的枝叶给森林穿上了一层深绿色的外衣。早晨雾从山谷里升起来,整个森林想像泡在浓浓的牛奶里。太阳出来了,千万缕像利剑一样的金光,穿过树梢照射在小溪里,骤然间小溪就像一条长长的金龙慢慢的向无边无际的天边飞去。
秋天,我和爷爷来到金色的田野里,我仿佛看到了金色的海洋。秋姑娘吸足了气,向田野使劲一吹,金色稻谷在摇晃,一刹间我好像看见了一条金龙在金色的海洋里传来传去,引起了金色的波浪和金色的波涛。我抬起头看到枫树的叶子都红了,仔细看枫树林里还有几棵四季常绿的松树,混起来一看就像一只巨大的蝴蝶,在森林间飞舞。
冬天,月光很皎洁,皎洁的月光穿过树梢,照射在冰冻的小溪里,小溪就像一个巨大的而透明的大镜子,人们在镜子上凿个洞把一根线放在那就可以钓鱼了。最好玩的是松树变得深绿深绿的,棉花似的雪落在深绿深绿的松树上,再加上皎洁的月光,我仿佛看到了一片圣诞树森林。
你看这就是我的家乡,我爱我的家乡“河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