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_我爱我的家乡作文
将来,就是走到天涯海角,就是满头白发,我也不会忘记我的家乡——天津。尤其是母亲河上那一座座形态各异,千姿百态的桥。
我们的母亲河海河,就像一条银色的项链,挂在祖国母亲的脖子上。一座座新建的桥梁更像是一座座雕塑镶嵌在海河上。漫步三岔河口,最先映入眼帘的是金刚桥。这是一座双层大桥,上面行驶机动车,下面是人行道。桥的两面是石制的围栏。从远处看,金刚桥的形状是一个大弧形,就像一道彩虹从天而降,所以人们又称它为“彩虹桥”。
往下游走是狮子林桥。这座桥每个桥墩两面各有一个神态可爱的小狮子雕塑。总共999个大小不一,形态各异的铜狮子。有的小狮子依偎在母亲旁边说悄悄话;有的小狮子在玩皮球;有的大狮子在给小狮子挠痒痒;还有的小狮子歪着头,好像在欣赏美丽的天空——
古文化街旁边的金汤桥就更有意思了!这里原来是解放天津时解放军会师的地方。两边的引桥是玻璃砌的,阳光反射过来就像蓝宝石一样。桥的两边还有喷泉,伴随着美妙的音乐,喷出的水珠还有不同的颜色,美丽极了!桥下有船通过的时候,整座桥还可以旋转90度,以便让船通过。这可是中国唯一一座可以旋转的桥呀!
再往下游走,还有欧洲风格的北安桥,桥上那一座座欧洲风格的雕塑,矗立在桥身上,很有异国情调。在它的旁边还有一座新建的,展开双翼,像蝴蝶飞舞一般漂亮的大沽桥——
美丽的海河上有许多漂亮的桥,装饰着我们美丽的天津,见证了家乡的变化。漫步海河,我更加热爱自己的家乡——美丽的新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