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榜样作文
中国著名画家徐悲鸿是我的榜样,他的奋发努力和爱国精神最值得我们学习。
徐悲鸿刚开始学画时非常刻苦努力,但因此也受到了外国学生的讽刺,虽然徐悲鸿被激怒了,但是徐悲鸿知道争论是无法改变别人的无知和偏见。所以徐悲鸿就更加奋发努力地去学画。他为了省下钱来购买绘画用品练习绘画,所以生活十分清苦。每逢节假日,徐悲鸿就去巴黎的博物馆里临摹绘画大师的作品,常常一画就是一整天。
徐悲鸿最擅长画马,他画的马给人以自由和力量的象征,鼓舞人们积极向上。徐悲鸿对马的肌肉、骨骼以及神情动态做过很长时间的观察,并仔细研究马的解剖。他在学习期间经常去马场画速写,稿子都有上千幅呢。
徐悲鸿最后以优异的成绩通过了结业考试,让中国人得到了外国人的尊重,并给我们争了光。我要好好学习徐悲鸿积极向上的精神,长大也为中国人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