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榜样作文
在盛大的广州亚运会上,有这样一位选手:她来自洞头,是温州第一位在亚运会上取得金牌的游泳运动员。她就是我的榜样——陈慧佳。昨天,我终于见到了她本人,她和另外两位亚运冠军来到了我们的学校,这令我兴奋不已。
陈慧佳是我们温州人,这令我非常自豪。她的“战绩”也有很多,如:2009年罗马世界锦标赛女子4乘100米混合泳接力冠军;2010年广州亚运会女子100米蛙泳季军… …而且,我听老师介绍说,陈慧佳姐姐在训练的时候,每次教练布置的练习,她不仅全部完成,还要求教练给她多加出发和转身等细节的动作训练。她这坚持不懈的精神真值得我学习。
陈慧佳姐姐是在1997年被输送到温州市少体校的,这说明她在幼儿园就开始训练和学习游泳了;她在2001年进入了浙江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2005年就入选国家队,那时,她才十几岁呢!
你们别看冠军们在领奖台上那么星光灿烂,而背后却付出了多少汗水和艰辛啊!同学们,向我们的冠军学习吧,学习他们刻苦奋斗的精神,学习他们为国争光的精神,学习他们为了自己的理想奋发向上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