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榜样作文
我们班有一个同学,他长得很帅,大大的眼睛炯炯有神,闪烁着智慧的光芒。他学习认真努力,他是我们二组的值日生,他值日做得也是一丝不苟,堪称同学们的好榜样。
一天下午放学后,该我们二组做值日,我分配好任务后,就到楼下去涮拖布去了。在教室里做值日的同学,其中就包括他。别的组员扫地就是一扫而过,地面上时常残留一些小的
碎纸片。别的人趁我不在时还把扫帚抡起来当机枪玩。而他呢,扫一块地就扫好几下,直到没有一点儿碎纸片。他扫得还很用力,不留下小的碎纸片,如果地面上有扫不掉的东西,他就用脚把扫不掉的东西弄下来。做完值日后,他扫的地方是最干净的,用我的话说是“免检产品”。
他不仅做事一丝不苟,还经常乐于助人。记得有一次,刚下课,一位同学因为身体不适呕吐起来。那一地的污物散发着令人恶心的气味。许多同学因为这里“二氧化碳”太多,飞似的跑到操场上寻找“氧气”去了。他却急忙上前为这位同学捶背,并把他扶到座位上对他说:“好点了吗?用不用找老师请假回家?我来处理这些污物。”说罢他又迅速拿来扫帚和簸箕,飞似的跑到操场上去收些沙土回来,他用沙土把呕吐物盖上,忍着难闻的气味I,默黙的扫起来。这时几个在场的同学好像刚刚醒悟,不,更确切地说是受到了他的影响,一起动手扫起来。不一会儿,大家就把现场打扫得干干净净。
写到这里,我也该说出他的名字了,他就是我们班的张博文,他是我的同学,也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