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榜样作文
没有一个人十全十美,但是别人身上总有你能学到的东西。如果一个人心里没有榜样,说明这个人很骄傲,不会有什么很大的成绩。榜样可以变成一种动力,鼓舞你前进。
他是一位男生。不但个子高,而且十分内秀。听话、懂事、衣着整齐,是他的风格。
有一次,老师给我们出了几道思考题,当做考试。老师走后,教室里十分喧闹,同学们都在对题。你说他们这样做对吗?不过,时间不长,老师一会儿就回来了。一共六道题,前五道对我来说很简单,自认为不应该是思考题。做到第六题了,我松了一口气。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第六题还是没想出来,明显心里有一些紧张,脸红红的,左右乱动,有一种坐不住的感觉。我用眼扫了一遍全班,大多数同学都在抄,男生中只有他在低头苦想,看得出他也遇到了难题,可是他的沉着、冷静让我吃惊。我让自己镇定下来,开始思考。题并没有想象的那么难,只不过是有一个图,文字多点。六道题全对了,我很兴奋。
在刚才的考试中,我学到了很多,虽然只是那几秒,但是却令人难忘。遇到难题时,不要紧张,也不要慌张,更不要想着这道题多难,那样你是怎样想也想不出来的。你应该冷静下来,利用学过的知识把它做出来。
这次考试让我记忆犹新。沉着、冷静才能发挥出你的能力。这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东西,这也正好弥补了我慌张的缺点。
榜样是我前进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