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拔河400字作文
今天下午,同学们显得十分兴奋,因为我们即将在操场上举行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比赛。
比赛开始,对手是三(八)班,随着裁判的一声口令,比赛正式开始,我方站左边,三(八)班站右边,同学们先脚蹬地,恨不得脚下深深钉进地里,身体往后倾斜,双手死死地抓紧绳子,眼睛瞪得滚圆滚圆,脸儿憋得通红,绳子时左时右,像个调皮的小孩子左跑跑,右蹿蹿。“一二”加油,“一二”加油,啦啦队的同学一个个高吼嗓门儿,为我们加油助威,我想:第一局很关键,我们千万不能输!看着我们离界线越来越近,我的心一下子吊到了嗓子眼儿,可是我们还是输了。第二局,我们把比赛扳平,关键时刻了,第三局正式开始,三(八)班像霸王般的气势,我们班像一座大山的威武,“老虎”和“狮子”的较量开始了,同学们努力的拉着,特别是我们班的一位同学,她紧闭双眼,咬紧牙关,身体往后倾斜,她几乎用尽全身的力量。但是最后我们还是输了,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伤心地哭了。
经过这场比赛,我深刻体会到失败是成功之母。我跟同学们说:“我们这次输了,但并不代表我们永远都会输,永远都是败者,输了,不要气馁,下次还有机会,只要我们多锻炼身体,让身体变得强壮起来,下次拔河比赛,我们一定是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