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拔河400字作文
我们在操场上举行一次激烈的拔河比赛。操场上,同学们的欢呼声,跺脚声融成一片。
老师喊一声:“预备---”同学们立即入场,双手象一把把铁钳子似的,紧紧地握住麻绳,迈开一大步,作好了准备。大家立刻使劲拉住绳子往自己一边倒。我们都使出了全身的力气在拉绳子。我们这一边每一个人都在用力拉着。绳子一点一点地被我们拉了过来。我们的脚一点一点地往后退着。我们的身子往后倾斜。拉呀拉啊,系在绳子中间的红色布条在一点点地往我们这一边移动着。啊,快要到了,我们就要赢了!这时,对方突然发起了反攻,我们措手不及给他们拉了回去。脚步眼看也乱了,在那千钧一发的时候,绳子又给我们拉了过来。对方没有示弱,也在另一个人的指挥下团结一致,用力拉绳子。现在双方势均力敌,绳子一会儿拉过来,一会儿又给他们拉过去。绳子中间的红布条一会儿移向我们这一边,一会儿移向对方这一边。站在两边的同学有的在为我们鼓劲,在旁边同学的鼓励下,双方更加用力地拉着绳子。我们这边的拉拉队加大了号令声:“加油!加油!只要万众一心就能够获得胜利!”听到这一些鼓励的话,我们的劲头就来了,一齐用力把绳子往我们这一边拉。这时,对方出现了乱了阵脚的情形,我们立刻乘机一鼓足气把对方给拉过了来。“好!我们胜利了!”
我们赢了,我又高兴又激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