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母亲200字作文
我的母亲是一位农村妇女,地道的家庭主妇。她平时很能干,别人都说她会过日子。母亲把她无私的关怀和爱护都给了我们姊妹四个。我爱我的母亲。
每到秋收季节,母亲为了让父亲在外多挣些钱,总是说家里现在还不太忙,她一个人还可以应付,让父亲晚回来几日。而她总天不亮就起床,为我们做好早饭就下地了,有时等我们放学回来,母亲还在地里干活。我们到地里找她,远远地看见她弓着身子,戴顶草帽,不停地干着,时不时伸直伸直用拳头捶捶腰,又低着头干起来。我们要帮她干活,她总是说:“妈一个人就行了,你们还小别累着,别耽误了上学。”就这样,妈妈一个人默默地,起早贪黑地把地里的活干的差不多了,爸爸才回来。
平时,妈妈每日为我们做饭、洗衣,教育我们好好学习,尊敬老师,友爱同学。“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个宝。”我们在妈妈的精心呵护下,健康地成长,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报答母亲的养育之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