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中秋400字作文
一年又是一年,我们转眼间长大了,伴着我的中秋,也在发生着变化,一年胜似一年。
记忆中很清晰,前几年快到中秋时分,家家忙着打月饼,特别是我外婆家。那时侯,奶奶到加工厂里打的月饼,我吃起来很香很甜,仅仅只是瓜子、白糖、面粉做的。
我记得,我家邻居如果先打好了月饼,就拿来给我们尝尝鲜,不管是一块还是两块。我看到后,欢欢喜喜的样子,就拿一块放在嘴里吃着,还不停的问“奶奶,我们家什么时候打月饼啊?
中秋节,苹果和梨是必有的。我经常抱起一个大梨,吃的不亦乐乎。晚上,全家人聚在一起赏月,谈论家长里短。我是快快乐乐,心里总想着,月亮上会不会有嫦娥。
时间过的多快,我已经走过了14个中秋节,还真的很喜欢以前的中秋节。和以前不同,有时候想想今年的中秋,总感觉来的有些快。
今天,吃完早饭开始学习,并没有感觉中秋节不同。中午,我们坐在一起,吃饺子,吃月饼。可吃完午饭,妈妈就出去玩了。爸爸去午休了。屋子里空落落的,好清静的中秋节啊。我玩了一会儿电脑蔡文印就说找我和她出去玩了许久才回来。
晚上,期盼已久的中秋晚会来临了。边吃着月饼,月亮从窗外洒来一束束皎洁的月光。正光照在我身上。看着晚会,感觉一点意思都没有。人呢,也没有了以前的欢乐劲儿。
月光还是和以前一样。只是月下的人变得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