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中秋400字作文
中秋博饼生活中的传统文化有很多,如:端午节的吃粽子、划龙舟;中秋节的博饼、赏月、吃月饼;春节的贴春联、放鞭炮等,我最喜欢的还是中秋节的博饼。 今年的中秋节,我们学校组织了一次厦门人特有的风俗—博饼活动。
按民间风俗,若谁博到状元,意谓着他来年的运气很好。我很喜欢博饼,因为它既有趣又好玩。那天下午,我兴高采烈地来到学校,刚到教室门口就听到一阵阵的欢笑声,同学们你一言我一语,有的在讨论博饼的奖品,有的在猜测谁将会博到状元呢!个个脸上喜笑颜开,兴奋极了!
同学们个个都信心满满的,都希望能博到状元。我当然也不例外啦!博饼开始了,瞧!大家一个个有序地轮流掷着骰子,“咣、咣、咣!”随着骰子的不断落下,欢叫声也此起彼伏,这样来来回回轮流几圈,还没有人博到状元,奖品也剩不多了。轮到小熊了,只见她左摇摇,右晃晃,往碗里一掷骰子,“哇,是状元啊!”她激动得大叫起来。邻桌也叫了起来,原来他们桌状元也“名花有主”了。哈哈哈!整个教室顿时成了欢乐的海洋……
到了晚上,我们一家人坐在一起品茶、吃月饼、赏月。我感到非常幸福!望着那圆如金盘似的月亮,我不禁想起了地震灾区的小朋友们,他们失去了亲人,失去了家园,不知今年中秋节他们过得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