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你想要知道我为什么想对妈妈说一声“谢谢”,却不说其它的话,那就请看下文吧。
还记得有一次,我向爸爸要10元钱去外面的小商店买东西吃,妈妈告诉我用这钱买我最需要的东西。我连忙答应妈妈,快步跑向了小商店。到了小商店,看到琳琅满目的食品,我直咽口水,我真想买一个贵一点口味又好的冰淇淋,可一看价格,要8.5元。这时,妈妈刚才的话回想在我耳边,伸向冰淇淋的手很不情愿地缩了回来,我挑了一个2元钱的小零食。回到家后,我把剩下的钱给了爸爸。不一会儿,小零食被我吃了个精光,于是,我对妈妈说再想去买一份同样的小零食。
妈妈并没有让我不再去买,反而让我想买什么就买什么,自主决定,很快,我又买了一份同样的小零食。回到家,顿时我后悔了,开始责怪自己,反问自己为什么要再买一个,应该适可而止呀,我早知道妈妈不多给我建议的用意就好了,原来妈妈只想考验我是否懂得勤俭节约。后来,我把那份再买的小零食,分给了爸爸和妈妈吃。
就这样一件小事,让我知道了节俭本身就是一个大财源,我想谢谢妈妈教给了我在生活上要勤俭节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