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节500字作文
今年国庆节放假之前,学校举行的实践活动中,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包饺子了。国庆节放假前那天下午,老师神神秘秘地把我们带到一个棚子里,说是要包饺子。当老师讲完注意事项后,我们就迫不及待地道位子上,包起了饺子。
一开始,组长晃悠悠地端来一盆水和一盆韭菜,大家开始忙活起来。虽说一组又六七个人,但是要洗一大盆韭菜还是很累的。果不其然,韭菜才洗了一半,大家就开始喊膀子酸啊,脖子酸了。不久,组长又端来一盆茶干,又增了量,但为了吃到自己亲手做的饺子,还是值得的。
不一会儿,韭菜、茶干都洗好了,就开始切。哈!这次同学们都是“积极向上”,争着要切。有的“疯狂乱切”,菜刀在菜板上乱剁;有的则慢慢地切,但一看到别人都快切好了,才开始“疯狂乱切”起来。终于,韭菜和茶干都切好了,但切好的样子简直是惨不忍睹啊!
终于,考验男生的时候到了,那就是包饺子!包饺子既要小心又要快,这可不是鲁莽的男生能干的活呀。我心想:为了饺子,我拼了!说干就干,我小心翼翼地拿起饺子皮,用手指沾一下碗里的水,擦到胶皮的四面,再用勺子舀馅,然后包起来,最后两手一合并,一个饺子就包好了。往桌上一放,不一会就渗出了绿色的液体,散发着浓浓的韭菜味。组长说:“馅放得太多了。”我再试一次,馅又太少,剩下了一大块饺子皮……终于,经过组长的细心教导,包出了一个完整的饺子,它有点像元宝,让人看了就倍增食欲,想一口吞下它。
开始煮饺子了,偌大的锅内散发着香味,最后我们如愿以偿地吃到了美味的饺子,国庆节放假前,我们尝到了幸福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