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 国庆节500字作文
十一国庆节期间,我和爸爸妈妈去乡下玩。
走进院子里,大黄狗迎面扑来,摇头晃尾生长舌头要舔我的手,鸭子在我身边嘎嘎地叫,好像在欢迎我。早在等我的两个哥哥围过来拉着我的手和我一起玩。我建议去捉蚂蚱,我们来到村子后面的小树林。哥哥们一会就着了好几只蚂蚱,我却还是空瓶子。然后我认真地看着哥哥们怎么捉蚂蚱,看得多了,我也可以捉几只蚂蚱。
秋天可是大丰收的日子。我和哥哥们跑到田地,只见爷爷奶奶在麦地里把米粒取出,放在袋子里。这情行让我想起一首著名的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这让我想起了浪费的白米饭,我一定不会再浪费粮食了。
多忙难忘的国庆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