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乡变化800字作文
弹指挥间、沧桑巨变,数十年来,在市、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铁岭人民艰苦创业,努力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在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历程中,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当今之铁岭,到处充满勃勃生机,各项事业蒸蒸日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显示出强大的生命力。
听妈妈讲几十年前的铁岭,和现在的“它”相比较一下,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前的铁岭有许多低矮的平房,全家人甚至几代人都住在一间屋子里,日常生活极其不方便,环境卫生也很差,现在好了,平房不见了,看到的是一栋栋漂亮的住宅楼,看到的是人们那一张张笑脸,他们有了自己所希望拥有的“栖息之地”和“独立王国”,兴奋言不可喻。 环境也是有了新的突破。几年来在市、区政府“五城联创”活动不断开展下,铁岭的市容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随着城市的发展,工业化的进步以及发展的不合理性,导致环境的污染,出行不便……等等。一系列的严重问题,把我们的家乡变脏、变丑了。成为一座脏、乱、差的城市。空气不在清新,花草树木都涂上了一层灰色,让我们的心也蒙上了一层灰朦朦的色彩。
通过全市人民共同的努力,现在的空气在一次新鲜的沁人心脾,花草树木又绿的夺目逼人,铁岭摆脱了以前那脏、乱、差的环境,原来的土道变成现在的柏油路,宽又直,街道两旁鲜花盛开,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处处呈现优美亮丽的风景,给人一种流连忘返的感觉。 随之而来,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原来楼房内住户的封闭格局造成了人们之间互不认识,邻里之间互不走动,邻家有事互不过问的局面,“远亲不如近邻”的情谊也已远离了都市中生活的人们,并由此产生了许多治安问题、环境问题和道德问题。
现在好了,随着“邻里大家庭”的不断推广,社会变得安稳了,环境变得优美了,人和人之间的关系也变得亲密了,居民间的关系有了明显的好转,形成了相互帮助,邻里一家亲的良好局面。 还有通讯工具的变化,八十年代用的是手摇式电话,每次需要联系时头疼不已。九十年代,改革开放的先行者,腰间跨着BB机,传呼信号随时呼叫,每每发出叫声,还要故意装作听不见,让它多响几声。。。。。。,持有者的那份自豪,不言而喻。到了千禧之年,大哥大又成了身份的象征,持有者不仅要用上与自己身高不成比例的嗓音大喊,还得夹杂着地方语同时进行,才觉得在人前显圣。到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每一个人手里都有不止一个手机,无论走到哪里都与对方近在咫尺,工作效率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希望美丽的铁岭一定会在今后将会更加大放异彩,成为最和谐、最美丽、最便捷、最舒适、最安全的城市。我坚信,铁岭将会迎来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