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乡变化800字作文
我很小的时候,跟大舅到广东住过几年。2008年,当我回到故乡时,故乡的容貌焕然一新,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我惊奇地发现,通往故乡的公路再也不是泥泞不堪了,而是铺上了沙石变得更宽敞了。
我到粉店吃碗粉后,高高兴兴地上了一辆面包车。我惊异地发现:司机竟然是大伯家的小二哥。我和小二哥一见如故,就攀谈了一会儿才知道现在的政策放宽了,大伯就借了贷款买了一辆面包车。经过几年的运输,贷款也还清了。我们不知不觉地来到了村口,下车后,我看见了整个村庄笼罩在绿阴之中。
我来到一个岔口,不知往哪走才好。在我的记忆中,那些矮小破旧的房屋已经无影无踪了,矗立在面前的是一座座漂亮的琉璃瓦房。
小二哥看出我的心思,便带我来到家门口,浮现在眼帘的再也不是房顶漏雨的、破旧的小木屋,而是盖着琉璃瓦,外围花瓷砖的精美的房子。
我自言自语的说:“这真是我家吗?变化还真大啊!”我鼓起勇气,敲了敲门,不一会儿,走出一位鹤发童颜的老人,我认出来了,是奶奶,奶奶当然也认出了我。
我走进门,哇!头顶上全是五颜六色的彩灯;炉灶不见了,却摆上了圆桌,桌上放着精致的电磁炉;还有电冰箱、洗衣机……,各种家电琳琅满目。
奶奶对我说:“做了那么久的车,一定饿了吧,吃点东西吧。”说着,奶奶从冰箱里拿了一些菜热了热,端到了桌上。我闻到这香气扑鼻的菜,情不自禁的赞叹道:“好香啊!一定很美味吧!”于是,我狼吞虎咽的吃起来。
奶奶对我说:“这几年日子富裕了,真让人高兴。”听了奶奶的话,我的心也美滋滋的。
吃饱饭后,我来到叔叔的养鸡场。那宽阔的鸡棚里,小鸡们在嘻嘻顽耍。三四斤重的鸡接二连三都被钩起来放在笼子里。叔叔高兴的对我说:“这些鸡在市场上可以卖上好价钱喽!”我和叔叔到附近逛了一会儿,又到市场上看了看……,呈现在眼前的都是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
在回来的路上,叔叔告诉我:“现在的政策好了,村里的人都脱贫了,致富了,最近还计划搞石油路呢!”
听了叔叔的话,我感到了党的伟大,党的英明!有了党,我们的生活一定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