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家乡变化800字作文
我已经五年没回老家了,去年春节前夕,我们全家回老家——雨樟去过年。
坐了好几个小时的汽车,就到家了。刚一下汽车,我们全家都被漂亮的村庄惊呆了。爸爸惊讶地说:“这是什么地方,莫非我们走错路了吧?”原来那些低矮的草屋“退休”了,“接班”的是一栋栋高大宽敞的红砖大瓦房,还有几座小楼哩。凸凹不平的羊肠小道不见了,代替它的是宽阔的柏油马路……我正在迷惑不解之际,忽然看到一个门牌,上面写着“四家村”电影院。
我急忙对爸爸说:“爸爸,没错,这就是咱们村。”他风趣地说:“真是今非昔比,鸟枪换炮了,连自己的村子都认不过来了!”
进了村,村口是一座高大的大厦,房子建得格外漂亮,我想:“这家真富起来了。我们随着爸爸来到了我们原先住的地方,可是现在却变成了“碾面厂”。我心里可着急了,唉!进了村又找不到家门了,忽然迎面走来了一位中年人,我仔细一看,正是我的二大伯,我高兴的跑了过去,爸爸也疾步走过去问:“二哥,咱家搬到哪儿去了?”那不是吗!我顺着二大伯指的方向一看,就是刚才让我羡慕的高楼大厦呀!全家人都哈哈大笑起来。一进大门我迫不及待地“参观”起来,这个大厦房子十二间,堂屋四间,东西各三间,南房二间。
堂屋中摆着一个圆桌,桌子周围放着折叠椅,左边是一对紫色的天鹅沙发,右边有缝纫机五斗橱,五斗橱上放着彩色电视机,旁边还有一台双缸洗衣机,天花板下边还有一个大吊扇。
我看得入神,忽然听见有人说话:“圆丽回来了”,我扭头一看,只见一位身材魁梧、鹤发童颜的老人向我走来,这正是爷爷。我高兴地迎上去:“爷爷是您呀,您是不是抹了“不老霜”了,比以前年轻多啦。全家人听了哈哈大笑起来。
吃晚饭了,全家围在桌旁,桌上的饭菜十分丰盛,鸡鸭鱼肉,样样俱全,真比在兴仁吃的还香啊!
晚上,我躺在床上,兴奋得久久不能入睡,心想:家乡能够旧貌换新装,是因为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