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家乡变化800字作文
我爸爸排行老三,是奶奶最小的儿子,也是奶奶家唯一走进城市的一个人。
奶奶、大伯、二伯至今还在老家呆着,或许因为大家都很忙吧,在我记忆里,大概每隔两年,大伯、二伯才相继来一趟我家。而每回他们来也不怎么呆,好像看我们一下就满足了。
还记得前几年的一天,我和爸爸去火车站接大伯,等了许久,只见从站口走出来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他身着一套虽然干净但很旧的衣服,脚上穿着一双村里人自己做的厚底鞋,走起路来摇摇晃晃的,这就是我的大伯。虽然比爸爸大了十岁,可看起来却是那样的苍老。听爸爸说,这是在老家干活累的。所以,我很同情大伯。
那次大伯在我家住了好长时间,却很少说话,更不见他的笑容。临走前,还记得爸爸给大伯带了一堆我们不穿的衣服,给奶奶他们买了吃的以及用的零花钱。但是,在接钱的时候,我发现他笑了一下,但笑的是那样的勉强。
一转眼就是三年了,大伯三年来一直没来我家。三年后的一个大年初四,我一进家门,就看见一个十分精神的人正坐在我面前,好像在给爸爸绘声绘色地讲着什么。我正在好奇地打量着他,只听爸爸说:“怎么,不认识伯伯了?”伯伯闻声朝我看来,一看是我,他高兴地把我拉到他面前,上下打量着我,说:“几年没见,长这么高了啊?”说完他就赶忙从拿来的大包里掏出东西。我一看,有吃的,有学习用的,他边掏东西,边说:“这几年村子里富裕了,不但政府给拨款,还教我们种粮食的技术。今年碰了个丰收年,再加上政府的政策好,粮食卖了个好价钱。燕,有空跟你爸回村子里住几天吧,菜呀,油啊,想吃什么就吃什么。”伯伯激动地说,从他的声音里我能感受到他激动的心情。
是呀,城里一年年在变化,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道路畅通无阻,而我们的农村也发生了翻天覆地、日新月异的变化,一年一个样,农民脸上笑开了花。
我祝愿农村的奶奶、大伯、二伯们都能过上更好的生活。有朝一日,我会回去看望他们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