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500字作文
人的嘴角所能发出的最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称呼就是妈妈。”纪伯伦的这句名言道出了母爱的伟大。我的母亲平凡而朴实,但她为我付出的一切却一言难尽。。。。。。 寒风刺骨的隆冬时节,风肆意的吹着,我独自站在校门口,等在着我最盼望的母亲的到来。呼呼的风声不时钻入衣服。冷极了。。。。。。
“我来了,女儿。”只见远处浮现出一个黑暗的轮廓。她缩成一团,双手紧攥着,一路小跑而来,狂怒的风掀起了母亲的衣角,吹乱了他飘逸的长发。而母亲却将我用在怀里。。。。。。 回到家后,我和母亲回家的第一件事便是洗手,暖流的旋转不仅洗去了灰尘,也洗出了一颗纯洁的心灵。我径直走去洗手,而在门旁,母亲将我叫住,冰冷的手抚摸着我的脸颊说道:“学习去吧,我先来洗!”语音未落便转过身离开了我。在关上门的那一刹那,母亲眯着双眼,嘴角微微上扬,她留给了我一个令我疑惑的微笑。不只是爱,还是。。。。。。一丝不解蒙绕心头。
“好了,来吧!”熟悉的轻言细语再次响起,我回头望着母亲,她领首低眉,用手扶拖着额前的碎发,缓缓地从我身边走过,她的步伐如此轻盈,时间仿佛顷刻凝固了。我打开了水龙头,瞬间,我也被怔住了,一股暖流直泻而下,晶莹的水滴回转在我的双手间,好温暖。。。。。。我读懂了母亲的用心良苦,蓦然回首,我看到了月光下母亲欣慰的笑容和那双冻得发红的手。。。。。。
泪悄无声息的滑落;母亲对我的爱,母亲是一条奔腾不息的长河;而我对母亲的爱,我则是一条喧嚣浮躁的小溪,永远永远只能是他的支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