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羽衣》中有一句话一直让我觉得是对母亲最好的诠释,那句“有一天,她的羽衣不见了,她换上了人间的粗布——她已经决定做一个母亲”,而每当看到这句话,我也总是会想起呵护我成长的母亲。
天寒屋冷,我的手脚总是冰凉的。同母亲睡在一起,手脚总爱伸进母亲的被窝,冷冰冰地触在母亲热乎乎的皮肤上,母亲常常被激醒。“你的手脚这么凉,我给你焐焐。”困倦中的我会不耐烦地说:“不用,不用,别管我。”但是手和脚还是赖在母亲的身上。
家离学校远,因此早早就要奔出家门挤公汽,早饭只是随便吃点,上午第三节课的时候就饥肠辘辘了。肚子咕咕叫也罢了,课也听不好,说给母亲听,母亲总要说“明天你早点起来”,可一到了早上,母亲还是不忍心早早地把我从被窝里喊起来。于是,每到下第一节课的时候,和我在一个学校当老师的母亲会亲手或者托人给我送一点吃的。班级里似乎只有我才有这个方便条件,有的同学会羡慕我,而我却觉得自己好像是个没长大的孩子,很没面子。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向母亲发了脾气:“我不饿,不要再给我送吃的了。”听到这话,母亲手里拿着吃的愣在我的教室门口,一句话也没说。看着母亲难堪的样子,那一刻,我觉得我伤了母亲的心。从那以后母亲再没给我送过吃的。母亲告诉我饿了的时候,让我自己到她的办公室去拿。一连几天,我也决不去母亲那儿拿一口吃的。可我的任性没有敌过饥饿,那一天我借故溜到母亲的办公室。母亲问我“饿没?”我有些不好意思,母亲拿来放在暖气上的还热着的葱花饼。我大口大口地吃了起来。葱花饼可真香,那也是母爱的味道吧……
呵护我成长的母亲,给我了暖暖的母爱,给了我深深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