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的怀抱是温暖的港湾;母亲的双臂是坚硬的支柱;母亲的笑容是我幸福的蜜糖。我爱我的母亲。母亲是个平凡的农民,她个子中等,略显微胖,皮肤黝黑,很爱笑。她也知书达理,听她说读到了小学毕业,在我看来似乎无不她知晓的,我很崇拜她。
每一次,我遇到不会做的题目就问她,她都很快的知道,还耐心又细心的给我讲解过程,以及通过怎样的方式可以更快找出答案。在学习上她总是孜孜不倦的教导我,使我明白学习要细心加认真。在生活上,妈妈更是无微不至的照顾我。每天上学、放学,不管是晴天雨天,她都风雨无阻的接送,而且要等我进了校门才不舍的离去。母亲跟我就像朋友一样,我们在一起无话不谈,每次经过接送的小路,我们就手牵手谈天说地,她还常常逗我开心,说的笑话真让我对她五体投地,有时候真觉得她也是个孩子呢!不过,有时又有点唠叨,总是不停的问我作业有没有写好,是不是考试了,考的怎么样,要怎样的看书等等。我被问得恼火时就大发雷霆,使得妈母亲只好停止。
但我心里明白,这是关心我,我很开心。我知道自己不该这样发火时,我就去向母亲撒娇,母亲就怜惜的说是她自己太紧了。我们互相道歉,事后继续开心的说笑。这就是我的母亲,一位平凡而又伟大养育我、爱护我的好母亲。我想跟她说:“妈妈,您辛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