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心中,我的母亲是最伟大的人。记得,有一次几个小孩子在玩,突然一个小孩掉到了河里,别的孩子都不会游泳,只要在那儿不停地叫人,可是没有一个人听到他们的叫喊声。
这时我妈妈散步正好路过那儿并听到了他们喊救命的声音,就赶快跑过去,一看一个小孩子正在河里划着销售还不停地哭。我的妈妈也不会游泳,这可怎么办呀!为了救孩子的命妈妈顾不得许多。
时间也不允许妈妈再思考,救人命是最要紧的,妈妈立刻跳进河里救人,经过努力终于救上来了,这就是我妈妈的伟大之处。有一次在电视节目里,看到了一个小朋友才8岁,患白血病得动手术,可是他家里很困难拿不出钱,我的妈妈看到很多人都在为他捐款,为了让更多的好心人救孩子,电视上留下了电话号码。第二天,妈妈也去了那家医院,可是她找不到。
找了一个下午才找到了那家医院,在找到的时候,我妈妈从口袋里掏出了三百元钱,捐给了要急用的小朋友。这件事让我很感动。在我心目中,我也是很感激妈妈,因为我们从小的衣服、学费、吃的东西等等,这些都是我们的妈妈买的,所以我们每个孩子都应该感激自己的母亲。
我的母亲总会教我怎样做人,比如说:地下有纸要把它捡起来,不要骂人,不要打人,别人打架你应该去阻拦他们,要诚实、不要撒谎。我的妈妈虽然是一位平凡的农村妇女,可是她的善良、勤劳、温柔,充满爱心的生活点滴无时无刻的激励着我,我的母亲就是一面指引我前进的旗帜,我要向她一样成为一个平凡而又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