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祖国母亲:
您好!最近身体好吗?
这是你女儿第一次给您写信,相信你收到信,肯定也会像我一样,既兴奋又欢喜吧!
我有好多话想对您说,现在在这里终于可以一吐为快了。
我知道母亲您一直在忙碌着,也未能停住脚步坐下来和您的儿女们好好地吃一顿饭。
1949年10月1日,新中国成立了。记得在那之前,慈祥的您把我们养育成才。为了我们,您不怕劳苦,努力地支撑着,终于熬到头了,并且国家现在已经越来越兴旺发达。而您的头上已经有了皱纹。您的眼神始终都隐藏着一丝对历史的无奈。因为曾经的您遭到过一些匪徒的压迫和剥削。就算自己已经是深受其害,可是你也没有放弃与匪徒斗争,并且赢得了胜利,建立起了现在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我们共同的家园!
当我知道这些时,看到您头上的白发,都为之而感到心酸了,也引起了您女儿因为匪徒的暴行而愤懑和不满,与此同时,也让我因为有您这样的母亲而感到无比的自豪。不管什么时候,你始终都是亚洲的巨龙,永远改变不了您的身份。母亲,您虽年高但品德却没有谁能及得上您。并且您的儿女们会永远真挚地爱着您。您相信自己的儿女,所以儿女都没辜负您所望,都一一干出了让任何人羡慕的成就。
如今已是2009年了,从新中国成立到现在,整整60年了。我的祖国母亲啊,您辛苦了!在此,您的儿女们对您说一句最真挚的话语:生日快乐!
也许您已经因忙碌而忘记了自己的生日,但我们都在为您记着。因为您在那60年中的奋斗,永远铭刻在我们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