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明的身材胖得不能在胖了,他的父亲是个走街串巷的,一个月全靠父亲微薄的收入,所以家里非常穷,每当吃饭时父母都让着明明吃,明明梦寐以求自己能有花不完的金币。
有一天,明明的肚子咕噜!咕噜!的直叫,他就跟父母说了这件事,父母听了立刻跑进又破又旧的厨房,片刻后,一大碗香喷喷的米饭从厨房中端出来,明明看了便马上狼吞虎咽地吃起来,平时最节省的母亲为了明明尽然把两天的粮食给了明明,把自己弄得瘦骨如柴。
还有一次,明明看见一个和他年龄差不多的孩子正在玩一个他从来没见过的玩具,他看了就跑回家跟母亲说他也想要这个玩具,母亲什么也没有说就走开了。明明以为母亲正在生的气、
过了几天,母亲从风雨中回来,手里拿着一个和那个小孩一模一样的玩具,递给了明明,明明问:“母亲您这个玩具哪来的?”母亲说:“赚来的!”原来母亲是偷偷地摆了一个小摊,用赚来的钱买了这个“不寻常”的玩具 。母亲的行为让明明一生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