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我学会了骑自行车500字作文
现在,我已经是个骑自行车的高手了,可第一次骑自行车的情景让我难以忘怀。
去年夏天,表哥来我家吃饭,他是骑着自行车来的,看表哥骑自行车的那得意劲,弄得我心里痒痒的,于是我对表哥说:“表哥,教我骑自行车吧!”表哥爽快的答应了。
吃过午饭,我和表哥来到一个空旷的平地,表哥拉着我的手严肃地对我说:“学骑自行车首先是不能慌张,,之后就是掌握住平衡,眼睛要始终朝前看,最后一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就是要百折不挠的决心和毅力,你记住了吗?”“记住了。”我回答道,表哥把我扶上了自行车,我心里十分紧张,可我努力让自已镇定下来,双手紧紧地抓住车把,左弯右拐往前撞,没骑出多远,我就摔了下来。表哥走过来说:“你一定不能害怕,把心静下来就好了。”我一连摔了几次,心想骑自行车也太难了,便对表哥说“表哥我们回家吧!我不想学了。”表哥责备了我一句:“你怎么这么经不住挫折呢?”然后耐心地对我说:“我记得你以前是做一件事就要做到最好的啊,没决心,怕摔几次,你就永远学不会自行车。”听了表哥的这番话,我从新站起来,爬上了自行车,经过一次次的跌倒,我终于学会了骑自行车。
现在,每当我遇到挫折时,我都会想起学骑自行车的这件事,是这件事给了我战胜困难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