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我学会了骑自行车500字作文
人自打生下来,什么都不会,什么事都需要学。要学写字,学做饭,学说话,学走路,学做人……而我要跟大家一起分享的一件我童年的事则是学骑自行车。 请大家竖起小耳朵,来洗耳恭听。 记得,那是一个夏天,爸爸妈妈带我去逛商场。
我看见了一辆粉红色的折叠车,它既漂亮又可爱,粉色的皮肤上还有许多精致的图案,小巧的铃铛散出清脆的响铃 声。在最前面,自行车还有两个小触角,是银、白、黑相间的,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在我看到它的第一眼时,我心里便暗暗发誓:我要学会骑车。我以哭闹的方式, 最终赢得了折叠车。 回到家,我便向全家宣布:“我要学骑车。”说干就干。下午,我拽着妈妈陪我去公园练习。 我学着大人的样子,两手扶着车把,脚刚找好位置,只觉得风在耳边呼呼地吹。不好,要摔了。
不到一分钟,我便向妈妈“鞠了一个躬”,还咧着嘴。我想那时侯的样子一定很搞笑。 我开始实行第二次学习。我终于坐稳了,好不容易骑了起来,只听“嘭”的一声,我又拜见了“玉皇大帝”。就在我快要灰心的一刹那,妈妈告诉我:“千万不要半 途而废,不然,自行车不是白买了嘛,你怎么向爸爸交待呀!”是呀,我转念又一想。接着妈妈交给了我一些动作要领。我再次从地上爬起来,开始了第三次的练 习。先把握好了平衡,我便按照妈妈说的那样骑了起来。“我来在后面扶你,你往前骑。”妈妈对我说。我一开始还提心掉胆,慢慢地,我骑得越来越稳,连妈妈松 手了都不知道。哦耶!我学会了。
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失败乃成功之母,一定不要半途而废,要坚持下去,坚持就是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