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我学会了骑自行车500字作文
常常看同学骑着自行车上学放学,有时还骑着自行车相约出门游玩,特别的让我羡慕,有时他们还笑话我不会骑自行车,所以我决定无论如何都要学会骑自行车。
放学后,我恳求妈妈教我学骑车,妈妈爽快地答应了。他两手扶着自行车的后尾叫我骑在上面,可是我却不敢,因为我怕摔着,这时,妈妈给我鼓劲:“孩子,别怕,坚强起来!把一切困难看淡,只要你勇敢面对,困难就会退缩的。”这时,我被妈妈的说的这句话所提醒,有了自信。于是,我鼓起勇气向前看,脚用力蹬,上了车,走了一大段路,我回头看妈妈,只见他汗流浃背,就对妈妈说:“妈妈,你还有事,先回家吧!我自己在这练就行了。”妈妈走了,只剩我自己了,我骑上自行车,骑着,骑着,一不小心,摔在了一个没有水的坑里,我觉得好痛好痛,低头一看,胳膊和膝盖都流血了,我想哭,但我仍记得妈妈说的话,于是,又把车子推上岸去,心里暗下决心:我就不信学不会,中午,我一定要骑着车回家,即使一下子不能成为骑车能手,但也要为我自己争气,汗不能白流!摔了一跤,又一跤。但我就是不倒下,两个小时过去了,我终于学会骑自行车了。我兴高采烈地回家了。妈妈见我敏捷而又灵活地骑着自行车,高兴极了。上学时,同学们都对了伸出了大拇指,对我刮目相看了。
这次的学习自行车,虽然受了伤,但最后学会了骑自行车,那点伤痛都算不了什么了。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遇到任何事情,只要坚持不懈,有战胜他的决心,肯下功夫,没有做不到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