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名消防队员,我知道什么时刻哪里最需要我我们的职责是保护人们的生命、财产的安全,在时刻与“火魔”作斗争。
假如我是消防队员,我就必须每天持续运动,永远储备极好的体力,并有灵敏的反应和过人的智慧。
假如我是消防队员,我要先教导家人、邻居及亲友,平时必须有危机意识,家中随时要备妥灭火器具,告知家人逃生路线,警告小孩子不要玩火,和火柴不可乱丢
假如我是消防队员,我会加强防火宣传,并举办消防演习,加强民众火场逃生的技巧。
假如我是消防队员,我会负起公共安全的责任,定期检查公共场所的逃生门,各种防火设施
假如我是消防队员,在灭火过程中,就会有生命的危险。但是经过我的奋斗,我们都有理由相信,我们的消防职业精神会得到更大范围的弘扬!
俗话说:有备而无患。在此,我要呼吁大众,不可心存侥幸水能载舟,也能覆舟。同样的道理,火能助人,也能害人,只要做好防范措施,火灾这个事件,也就与你无缘了。为了生命的安全,请大家一起来预防火灾,杜绝火灾的发生,是全民共同的目标。
我想告诉你们,如果我是一名消防队员,那么我选择消防,今生无悔,奉献消防 无悔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