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假如我是作文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会做很多有益的事情。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会和花儿姐姐,大树伯伯,泥土妈妈,水妹妹一同走向沙漠,让那里重现绿洲,让那些在沙漠迷失方向的人们充满希望,振作起来。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就和我的小伙伴们来到山区,我们把家安在山坡上,伙伴们手拉手扎根大地,固定土壤,和狂风暴雨作斗争,使水土不再流失,人类不再遭受损失。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会告诉人类不要伤害我们,和我们做朋友,让人类多种植草坪,让大地充满生机。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会用我们天生就有的光合作用,吸收有害物质,放出新鲜的氧气,让清新的空气环绕整个地球。虽然秋天我们会干枯,但是当春姑娘的手轻轻拂过我们时,我们便重获生机努力的钻出地面,茁壮成长。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会来到草原,牺牲自已,去帮助那些食草动物,让他们在难觅食的季节不被饿死。
假如我是一棵小草,我会去更多的地方,做更多的事,让我们共同的家园——地球妈妈变得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