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假如我是作文
庸者想到的只是自己享受荣华富贵。挥金如土;智者则心系天下,情系万民。如果我是最高统治者。我将不会再让这庸者生存。
登高望远,中国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寸土地都存在黑暗。为什么会这样。当今主席虽处处为国着想,为民着想。下达的命令层层折扣,最后却到达不了地方,方案也得不到实施。上级发放的补助也是层层盘剥。没到农民手里就没有了。人民的素质低下,为管的只知压榨。人民的冤无处伸,哭无处诉。当官的从不为民做主。只当不是自己的事。国家何以发达,何以兴旺?就算金玉其外,也是败絮其中啊!
轻轻的呼吸,中国的每一个角落,每一寸土地都"硝烟"弥漫。人们为了达到某种利益,大造工厂,这也就黑了。可他们想到的只是一时畅快吧!工厂的废气,废渣,废水是否得不偿失呢?人们有想过吗?人们为了某种方便,以为金钱可以买通一切。连走路都不用脚而用轮子。这也就黑了。可他们是否想到汽车的尾气何以解决?这就是人类的悲哀。
假如权利在我手上,那么就算是偏远地区我也不会让那些所谓的父母官得逞。不会让他们肥认大耳,人民骨瘦如柴。选官可以层层选官。先选国家干部,亲自监选。决不让败类兴风作浪。仗权高就欺压人民。好官就有如山中泉水清冽宜人
假如我是领袖,我决不让人民的素质低下。首先以身作则,从容做起,该做的事情决不怠慢。从自己做起,为人民做榜样,这样才能深入人心。地方企业严加调查,决不得有半点危害民众的地方,决不得有一丝有违人类和大自然的和谐存在。只要人的素质高了,什么都不在话下。
假如我是最高统治者,那么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将在我的人民手中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