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老师的故事400字作文
记得三年级的时候,我的语文成绩非常好,当然,这和教我语文的杨爱萍杨老师有密不可分的关系。
三年级刚开始,我和祁浩伦同桌,成绩还不错,特别是听写,全部是100分,可后来刘老师让我和黄泽宇同桌,因为他很爱讲话,我也没管住自己,便和他讲起话来,所以没能认真听老师讲课,成绩直线下降,听写只有94分。杨老师发现了问题,让我连带两次家长,我也发现问题很严重,就再也不在课上讲话了,并且我在期中考试中,以语文98来证明自己上课时的表现。
可新的问题又来了,我写作文时总是分不清楚三个同音字“的、地、得”。杨老师并没有骂我,给我一张纸,上面有二十句话,都缺一个字,让我在“的、地、得”中选一个填进去,这样杨老师又帮我克服了一个困难。
我的性格内向,不喜欢举手发言,刘老师曾说我“真人不露相”,但杨老师还是找到了帮我解决这个问题的办法,他让任中玉和我同桌,上课时他不停地举手,我看他举手就不舒服,好像我什么都不会似的,为了证明自己也很棒,便举手发言了………
杨老师改掉了我很多毛病,我却没有报答她,期末考试快到了,我认真复习,终于在暑假前几天,以全年级第一的99分,完成了我送给杨老师的礼物。
如今我五年级了,但杨老师和我的故事,仍历历在目,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会带着博士生的帽子去拜访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