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成长500字作文
在我刚入学的时候,看着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飘扬着的红领巾,我的内心充满了羡慕,也曾经无数次地幻想,幻想自己也有这么一条鲜艳的红领巾。我终于等到了那一天,我加入了少先队。从此,红领巾就陪伴在我身边,时刻提醒我:你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
今年暑假,我参加了一个航模夏令营。夏令营期间,我们得到了在刚落成的浙江科技馆参观一天的机会。我见识了许多高科技产物,正在我大饱眼福之际,一个泪眼汪汪的小朋友引起了我的注意,他焦急地走来走去,似乎在寻找着什么,看样子是和父母走散了。我本想一走了之,去看快要开始的机器人表演,但望了望胸前火一样的红领巾,我又改变了想法。
“小弟弟,你是不是找不到爸爸妈妈了?要不要哥哥帮你找找?”那个小朋友一听,眼睛倏地一亮,立刻破涕为笑,重重地点了点头。我带着他来到服务台,工作人员问清情况后,对着广播喊:“xx游客,您的孩子在二号服务台,请速来认领。”不一会儿,一对夫妻匆匆赶来,小朋友马上迎了上去。我赶紧走开,在转弯时回头望了一眼,果然看见家人重逢的场面,还听到那个小朋友甜甜地对妈妈说:“是那个戴红领巾的小哥哥领我去服务台的……”我的内心一阵欣喜,自豪感也油然而生。
红领巾——红旗的一角,见证着我的成长,也见证着许多美好的故事。再过一年,我就要小学毕业了,我要把胸前的红领巾永远珍藏。不管世界如何星移斗转,红领巾将永远在我的心灵一隅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