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成长500字作文
小时候,我会因为发现了地上的一枚硬币而欣喜若狂,理由是——因为我那拾金不昧的精神会让老师表扬我一番;可是现在,我会毫无顾忌地从硬币上跨过,根本不当它是一回事。
刚上小学时,放学排队,我们总是一个个对齐,和旁边的小朋友拉好手;如今,男女同学从不拉手,要不然,不成为教室“第一大话题”才怪哩!
小时候,我会天天自豪地向爸爸妈妈“汇报”当天语文课举了几次手,数学课举了几次手,喜欢看到爸爸妈妈脸上那份欣慰的笑容;现在,长大的我早已没了那份“闲情逸致”,不就是上课发言情况嘛!自己心里有个底就行了。
以前,我总喜欢因为玩具的“归属”问题和妹妹闹上几个小时,玩具不到手决不罢休,再加上我老妹那倔强的脾气,最后总是“鹬蚌相争,渔翁得利”——玩具归了我表弟;现在,我宁愿一个人看书、做作业,也不愿意和这两个小朋友闹个没完没了。
只有在小时候,才会想哭就哭,想笑就笑,每天面对的是妈妈温暖的怀抱和爸爸逗人喜爱的玩具;可是现在呢?天天面对的是堆积如山的作业,没有天真的笑容,学会的是静静地思考。
岁月就像一个魔术师,一点点窃去你原来的模样,雕塑出一个个接近理想的模型,弄得最后连自己也不认识自己了。
突然又觉得成长就像一杯芳香四溢的茶,你细细品味,就会发现时而苦涩,时而甘甜,时而清香,时而醇美。而且从入口到回味,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哦,或许这就是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