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成长500字作文
如梦如烟的往事,洋溢着芬芳。童年是一首馨香的乐曲,伴我快快乐乐地生活,少年是一首清纯的乐曲,随我无忧无虑的成长,青春是一首蓬勃的乐曲,迸我自由自在的飞翔。
牡丹花盛开的季节,开始了我人生的故事,从那天起,我就生活在祖国温暖的春天里,生活在长辈们企盼的目光下,生活在父母呵护的摇篮中,幸福、快乐成了童年一曲不变的乐章:儿时喜欢在青青的划地上嬉戏,去追逐蓝天、白云、候鸟,让欢声笑语随之飘动,更喜欢躺在妈发的怀抱里,做着斑斓的梦——总是天真地认为幸运的光环将远笼罩着我,我总是幼稚地认为人生的道路是一帆风顺,是没有坎坷的,总是虔诚的相信命运是公平的。
岁月流逝,童年已化为一首美妙的歌谣,匆匆地插进我的心里,而梦的微波还常常荡漾,烦恼撞开了我的心灵之门,闯进了我的生活。面对学习和考试的压力,我常常在家里看书,倘徉于草地,看美丽的白云,听归鸟鸣叫。那时只好将儿时的梦悄悄地藏进心底,盼望着长大后美梦成真。
年轮转到了青春时代。“人生几回伤往事,山形依旧枕寒流”。生命旅途几番挫折,脆弱的心灵几经磨炼,世态炎凉,几缕哀愁,落花流水我无言以对,我渐渐地懂了很多,困惑时对自己说:“年轻的心容不下太多的哀愁。”敢于挑战自己,已经很了不起,开心时,我想,要把握住这甘泉般的清泉,让它永远扎在心里,既然,“人生易逝”已成定局。那么,该得则得,当求则求,乐可笑逐颜开,怒可拍桌而起,在年轮的转动中,我在成长,我也为自己写下了成长的心曲。
我是一个女孩,更懂得珍惜往事,更能体会跌宕沉浮的人生,更热衷于追逐太阳的光辉,那么为了火红的晨曦,让我们用自己对生命的执著,去谱写成长岁月里无悔的心曲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