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成长500字作文
自从一年级,我戴上了红领巾,红领巾便伴着我成长,每天我都要佩戴它,走向学校,走向操场,参加壮严的升旗仪式。晨风吹拂这胸前鲜艳的红领巾,我便想起了2年级时的事。
记得在我2年级时,下午的阳光照进了我们的课堂,似乎把整个教室都变得金灿灿的。“放学咯”,我大呼这跑出教室,以飞快的速度向学校门口跑去,突然,我停住了脚步平常都有人送我回家,而今天,门口一个家人也没有。一条大马路挡住了我回家的路,汽车来来往往,想一匹匹脱缰的野马传流不息,看见别的孩子看见家长来接,有说有笑。高高兴兴地往自己的家走,而我,一个人,孤零零的站在校门口,等着爸爸妈妈。
就在我左右为难的时候,一位少先队员姐姐站在了我的面前,蹲下来,温和地说:“小弟弟,你是不是要过马路啊,来姐姐带你去!”
我听了,高兴地说:“谢谢姐姐,谢谢姐姐。”那位大姐姐笑了笑,说:“你的家在银海苑吧,我家在后河小区,我送你回去。这条马路在我眼前突然变成了七彩桥,铺向我家。
如今转眼4年过去了,红领巾也伴我成长了4年,在成长的过程中,是红领巾指导我尊老爱幼,我多次向那位姐姐一样,去帮助弱小的,要帮助的人,红领巾始终激励着我。
红领巾———伴我成长。